“一把手”换位体验政府服务 以群众视角问诊寻方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一把手”换位体验政府服务 以群众视角问诊寻方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5-22 09:02:00 点击: 今日评论:

    (杜晓 国政)服务中心窗口服务效能,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日前,我市深入开展“一把手”换位体验窗口服务活动,引导市直多部门“一把手”或分管负责人前往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当“体验官”,听取办事群众和企业的意见建议,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窗口单位办事效率、服务水平,使群众办事更顺畅、更便捷。
    在黄山路和嵩山路行政服务中心,来自市科技局、市税务局等16家市直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纷纷来到窗口前与工作人员进行换位体验,认真听取市民咨询,为市民办理业务。在二楼民政局窗口,记者见到了某民办职业类培训机构负责人谢超杰,他正在窗口办理民办非企业单位成立登记申请,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友良在详细询问,认真查验、审核相关资料后,通过了谢超杰的申请,并为谢超杰提供了一些意见建议。
    市民谢超杰:他从不同的角度去考虑,包括机构的设置怎么合适,包括我们的资质问题,他都给了一些很多的建议。(办事)效率很快,我感觉从受理坐这儿到完成也就不到10分钟的时间。
    通过现场咨询、填写表格、窗口办理等各个环节,“一把手”们全程体验了群众办事实际流程,同时在角色转变间,也查找到了各自窗口工作中需要提升改造的问题,为进一步提升办理效率,发挥服务效能起了示范引领和促进作用。
    市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宏亮:通过这个服务我觉得是,进一步提升了我们作为职能部门,尤其是主要领导,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服务群众,这方面给群众服务的这方面意识,同时也带动了我们工作人员进一步转变作风,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更好的服务群众这是一个很好的举措。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友良:所以说通过这个体验,或者下一步,我们准备除了进一步开通为群众联系沟通渠道之外,对我们登记人员知识结构,能力素质这方面的培训,培养和登记人员的宣传方面,要采取一些具体的措施。
    据了解,我市从2018年启动了“一把手”换位体验窗口服务活动,2019年,42个单位累计开展换位体验服务398人次,直接服务群众1500余人次。2020年是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行动巩固提升年,为进一步巩固拓展换位体验成果,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把手体验服务日”活动,将每周三定为“一把手体验服务日”,并在每月初向社会公布体验单位、体验时间、体验地点。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全市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何志莹:“一把手换位体验服务日”的开展。发挥了“一把手”在转变作风中的头雁效应,进而筒化了审批环节,缩短了办事时间,提升了全市政务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漯河市营造好的营商环境添砖加瓦,树立了实干实效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