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出金融“组合拳” 按下复工“加速键”——市金融工作局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综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打出金融“组合拳” 按下复工“加速键”——市金融工作局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综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5-02 09: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熊勇力)“我们加大协调力度,增加贷款供应,注重降利率,加强对企业的信用保护,充分发挥政府性基金的作用,最大限度支持企业运转。”4月29日,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甫向记者介绍了该局打出的金融“组合拳”。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债务偿还、资金周转、扩大融资等成为企业复工复产道路上的“堵点”。为有效破解这些难题,市金融工作局主动作为,积极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政策要求,通过打出金融“组合拳”,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资金保障。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经济增长、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市金融工作局积极落实金融优惠政策,让小微企业信贷余额不下降、融资成本降低,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在确保小微企业信贷余额不下降方面,市金融工作局要求全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疫情解除前不对营业收入下滑企业调降信用评级,采取强制风控手段,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最大限度支持企业运转。截至2月底,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04.15亿元,同比增长3.5%。在确保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降低方面,市金融工作局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上级要求,为小微企业降低成本费率,落实差异化信贷政策,调整准入核准程序,加快审批流程,并减免相关费用。疫情期间,全市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6.77%,同比下降0.25个百分点。
     重点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力量,市金融工作局高度重视对重点企业的金融扶持。疫情发生后,市金融工作局迅速组织辖区银行机构系统梳理和排查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食品生产等企业,主动了解企业融资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开展疫情防控重点支持企业“一对一”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各金融机构为物资保供型企业投放低息贷款合计4.51亿元。如农行舞阳县支行在3天内向生产84消毒剂的河南维立特化工有限公司发放3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最快实现3小时放款。同时,市金融工作局还坚持定向发力,强化货币政策工具的精准支持,鼓励金融机构运用再贷款资金定向支持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对因支持疫情防控而产生的再贴现申请给予优先审批,对涉及疫情防控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的法人金融机构提高宏观审慎容忍度。今年以来,累计向中原银行、双汇财务公司等发放再贴现5.65亿元。在充分发挥过桥基金作用上,对受疫情影响出现还款困难的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市场保供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全部按贷款审批额100%比例申请使用过桥基金,企业保证金和过桥基金使用费下浮50%。在协助企业争取应急贷款上,对发改委、工信局向金融机构推荐的重点企业给予重点支持。在支持重点企业上市方面,积极组织利通液压科技公司与民生证券对接,确定了上市方案,并指导企业做好创业板上市准备。指导曙光医疗器械公司做好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择机启动上市程序。
    此外,在重点企业和小微企业金融优惠政策落实上,市金融工作局还进一步加大地方金融机构支持力度,创新金融产品,提升金融服务能力。疫情发生以来,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办理无还本续贷、展期等234笔10.14亿元。对因疫情受困的企业设置一至两个月的还款宽限期,宽限期内不收罚息,提供征信保护,不视为违约。
    下一步,市金融工作局将强化信贷增长,每月召开一次金融信贷工作推进会,对各银行明确放贷任务,实行定期报告制度,弥补因疫情影响造成的信贷不足。同时,进一步减费让利,减轻企业负担,督促各银行业机构严格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对银行业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实施监测的通知》精神,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建立小微企业贷款成本管理长效机制,加强对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利率的实时监测,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