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问政监督促营商环境改善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纪委监委问政监督促营商环境改善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5-27 08: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陶小敏)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持续聚焦营商环境改善,采取问政方式发挥监督作用,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4月20日,市纪委监委牵头组织的《百姓问政直通车》栏目第六期在市广播电视台火辣开“问”。该期以“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复工复产”为问政主题,分6个专题,聚焦娱乐场所疫情期间营业无人监管,银行承诺不兑现、对企业抽贷不报备,开工工地土被偷挖迟迟不立案,财政投资项目资金审批严重超时,民生项目用地报批遭遇“梗阻”等问题,向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郾城区政府等9家单位提出质询。

  “是否依然存在压件、超时、效率低下等问题?”“改进服务、办事利索就那么难吗?”“请问你们在下一步解决‘中梗阻’问题中有啥可以真正让群众舒心、让企业顺心的真办法硬举措?”问政中,动真碰硬、直指病灶的提问和辛辣点评接连不断,让被问政单位相关负责人脸红出汗。他们纷纷表示愿意接受批评,直面曝光的问题,以实际行动积极整改,给群众和企业一个满意答复。

  问政不仅曝光了一些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不担当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还为群众搭建了提出意见、表达诉求、寻求帮助的平台。问政采取电视、电台、网络现场直播的方式进行,同时开通场外投票通道,对被问政单位的满意度进行投票,并将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

  问政直播结束后,全市多家单位及部门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节目,开展作风大讨论、问题大排查、效能大提升活动,通过开辟绿色通道、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等方式,快速纠正和解决了不利于企业复工复产的问题。

  为防止“台上喊口号、台下不行动”,市纪委监委在问政后专门制订时间表,对问题整改进行回访和再监督,促使整改落到实处,对于只许“空头支票”的行为严厉问责和追究,倒逼基层政府部门深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破除营商环境机制障碍,创新服务举措,提高行政效率,推动区域营商环境整治优化切实见效。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