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驻村第一书记 驻村干部助力消费扶贫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驻村第一书记 驻村干部助力消费扶贫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6-22 08:05:00 点击: 今日评论:

     (振宁)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为巩固已取得的脱贫成效,特别是帮助疫情影响下的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今年以来,全市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积极作为,通过多种形式探索助力消费扶贫新模式,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新动能。
     为破解疫情影响下部分农产品丰产不增收,销售不畅的困境,我市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借助网络平台积极为农产品代言,大力推进“互联网+消费扶贫”,多渠道打通农产品销路,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
    为推动消费扶贫,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可谓是使尽浑身解数。国网漯河供电公司抖音主播“半斤八两”通过趣味十足的产品解说和互动抽奖,将“直播带货”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让古同村农副产品得到了更多人的知晓和喜爱。
   在开拓网络销售的同时,我市积极组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力开展消费扶贫,稳定贫困群众增收渠道。截至5月31日,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累计与26家农特产品生产企业签订长期合作意向,共计采购消费农特产品110余万元,带动230余户贫困户增收致富。
     为大力支持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参加各种大型展销推介活动,我市加强农产品产销对接合作机制,多渠道开辟农产品消费扶贫专区,推动结对共建村农产品入超市、入专柜,进一步扩大产品销量。
     5月中旬,我市举办河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贫困地区品牌农产品消费扶贫交流观摩活动,特别设立“第一书记”代言产品展区,开启服务区带货助农新模式。同时,积极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参加河南省“扶贫助农百村大联播活动”,助力其掌握电商销售要领,提升直播带货效果。
     与此同时,我市还协调“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漯河分会场在派驻共建村开展,推介各类农副产品,切实为农户和贫困户解决了产品销路问题,实现了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目的,为发展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探索出了新路子。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