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画意过端午 中原诗书联谊会采风活动举行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诗情画意过端午 中原诗书联谊会采风活动举行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6-30 08:16:00 点击: 今日评论:

     (书平 慧峰)刚刚过去的端午节假期,不知道你是怎么过的,但是在我市的人民公园,那里有一群爱好诗词书画的朋友齐聚人民公园荷花池畔,赏荷观景,吟诗作画,共度端午。
      盛夏的市人民公园荷花池里“青荷盖绿水,芙蓉披红鲜”,满湖的映日荷花风情万种。上午9点多,来自中原诗书画联谊会的会员们在市人民公园齐聚一堂。在荷花池旁,会员们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把自己的作品展示出来,相互交流创作心得,还有一部分爱好摄影的会员拿着相机在荷花池旁不停的捕捉着荷花的美景。随后,在公园的林荫处,中原诗书画联谊会的会员们把各自的作品都拿出来,摆放在一起进行集中展示,有书法、绘画等作品,也吸引了不少前来公园游玩的市民驻足欣赏。
     中原诗书画联谊会会员楼喜梅:我有时间都来参加这个活动,大家都是退了休之后没事,给大家一个陶冶情操的平台,在家里把自己的作品,就是诗书画就是在家准备准备去交流,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个提高,也给生活增加了乐趣。
     中原诗书画联谊会会员孙振国:我今天参加这个活动,心里感到很高兴,有书法家给我们带来的精品,有歌唱家给我们带来精彩的歌唱节目,一些写诗词的人贡献了丰富多彩的诗词,不同风格的诗词,尽情的歌唱我们伟大祖国的兴旺发达,我认为咱们的国家就像这一片荷花一样,蒸蒸日上,一派生机。
     据了解,中原诗书画联谊会已成立多年,现在在我市会员有一百余人,联谊会里面的会员年龄跨度比较大,有上至七十多岁的老人,还有一些年轻的学生。每年的重大传统民俗节日,中原诗书画联谊会都会举办采风活动,给爱好诗书画的朋友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
     中原诗书画联谊会主席王沛勋:我们这里诗人多,画家多,书法家多,我们在这里举办这一次活动,也主要是考虑到市人民公园的二十亩荷花比较有特色,对我们采风激发我们的灵感很有好处 。
     已经七十多岁的朱庆华是中原诗书画联谊会的名誉主席,也是中原诗书画联谊会的创始人,他是看着中原诗书画联谊会一步步发展壮大的。
     中原诗书画联谊会名誉主席朱庆华:咱们中原诗书画联谊会为什么起这个名字呢?就是以漯河为中心,辐射广大的中原地区,它是咱们漯河市的一个群众性的,松散型的文化团体,就是搞一个业余文化活动,以老年人为主 主要是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传播正能量,从开始到现在已经十一年了。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