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污染防治攻坚 全面提升环境质量 漯河市启动2020年度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检查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决战污染防治攻坚 全面提升环境质量 漯河市启动2020年度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检查

来源: 时间:2020-07-03 17:32:00 点击: 今日评论:

  7月3日上午,漯河市召开2020年度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检查动员培训会议,正式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喜东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积极践行绿色高质量发展理念,全面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攻坚成效显著,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得到了改善。但是对标全年任务目标和上级要求,污染防治攻坚形势依然严峻,工作中存在行业管理乱、货车治理乱、建筑工地乱等突出问题,也反映出心态松懈、工作松劲、管控松软的不良势头,导致全市污染指标降幅小,全省考核排名靠后,给完成全年目标造成了不利影响。全市上下一定要正视问题,强化责任,铁心铁面铁腕抓好此次监督检查,确保污染问题得到彻底整改。

  高喜东强调,此次监督检查既是治标之举,也是治本之策,要以高效解决短板问题为导向,高站位、出实招、求实效,各监督检查组要真正下沉一线,直达现场、直到基层、直查问题,发现问题随时交办、就地交办,每天汇总、督促整改、跟踪问效,号脉诊病、对症下药,把遗漏查清、把问题清零。一是紧盯三大任务。盯VOC,彻查涉气工业企业和“散乱污”企业,鼓励引导企业进行超超低排放工艺改造,严防“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盯PM2.5,抓好秸秆禁烧、餐饮油烟治理和燃煤散烧治理。盯PM10,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六个百分之百,坚持城市清洁行动和城乡结合部环境治理。二是用好“三查”方法。对照中央、省、市督察反馈问题线索,督查整改进度,对问题进行一次全面清理;接到群众举报和攻坚办交办线索,立即实地核查;对所负责的区域开展全覆盖暗查,逢村必进、逢厂必查,确保一村不漏、一企不丢。三是坚持“三严”标准。要履职尽责、真督实查,严细督查措施,严实工作作风,严处督查问题,对发现的问题从严处理、顶格处罚,见人见事见责任。四是牢记三点要求。监督检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关乎决战污染防治攻坚三年成效,关乎漯河整个生态文明建设,一定要工作上守纪律,作风上守廉洁,督查上守规矩,坚持认真负责的精神,发扬不怕吃苦的优良作风,把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更高效,以督促改、以改见效,为完成全年污染防治攻坚目标任务奠定基础、提供条件。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史耀星主持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宏宇宣读了《漯河市2020年度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检查实施方案》,通报了漯河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和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赵宏宇要求要认清严峻形势,严禁盲目乐观,对照上级要求,抓住有利时机,在弥补短板弱项、抓好问题整改落上下功夫,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强的举措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监督检查,共同学习了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政策、规定,以及本次监督检查的背景、检查内容、检查方法和工作要点。

  此次监督检查由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专门成立市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5个监督检查组。监督检查组将于7月6日进驻各县区攻坚一线,主要采取调阅资料、暗访检查、调研座谈、受理举报、现场交办等方式开展工作。督查的重点内容是各县区污染防治攻坚任务完成情况;中央、省委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三散”污染治理任务完成情况;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以及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重点任务。监督检查期间,在各县区主要媒体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接受群众生态环境问题投诉。监督检查实行严格的考核奖惩,量化打扣分,对排名后两位的县区分别扣款100万元、70万元,奖励给排名第一和第二名,考核结果纳入年底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县级领导干部实绩考核。 (漯河市污染防治攻坚办)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