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金融 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支持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稳金融 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支持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7-23 10:14: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推动全市实体经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我市严格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政策要求,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全力为受疫情影响的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和银行主力军作用。密切关注受疫情影响企业的情况,及时研究出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漯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稳定经济增长30条措施》等一系列稳定经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在全省率先正式开展“中标贷”业务。截至目前,相继有13家中标企业与银行达成融资意向1.1亿元,已落实1家500万元。在全省率先出台《支持企业利用不动产顺位抵押的意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截至6月底,全市贷款余额达1026.07亿元,较年初增加116.83亿元,增幅12.85%,排名全省第二。上半年贷款增长已超过去年全年贷款额,增长11.32亿元。
    对重点薄弱领域加强金融支持。组织银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开展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一对一”金融服务,有效支持企业加大应急物资生产供应力度。截至目前,共对重点医疗应急防控物资企业、应急物资保障企业提供资金支持60420.6万元;引导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对制造业、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等重点领域信贷支持力度。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行业以及其他受疫情影响延迟复工的企业,指导银行做好金融支持服务,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引导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下行。多家银行先后推出“云义贷”“抗疫贷”“药商贷”“创业贷”“复工贷”等信用贷款产品,灵活满足企业融资需求,精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前6个月,全市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6.36%,同比下降0.79个百分点。截至6月底,全市企业信用贷款余额为182.86亿元,较年初新增23.31亿元,增幅达14.6%。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140.55亿元,较年初新增14.91亿元,增幅11.9%。
    精准服务激发企业活力。积极组织银企对接。在开发区举行银企对接会,达成意向贷款54.08亿元,现场签约45.95亿元;联合市政协经济委共同主办中行服务政协委员企业活动,已落实资金1450万元;在会展中心和沙澧产业集聚区举行金融推介活动;组织银行分别在市体育场和会展中心举行金融推介会,向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金融产品咨询对接,支持“千企惠民促销费”活动。充分发挥过桥基金作用,对受疫情影响出现还款困难的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全部按贷款审批额100%比例申请使用过桥基金,企业保证金和过桥基金使用费下浮50%。
    持续推进“百千万”行动计划和“861”金融暖春行动。我市从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大局出发,督促主办行通过“走访+线上”的方式摸排、对接企业资金需求,突出做好双名录库企业的金融服务。截至6月底,共有567家名录库企业获得银行贷款52亿元,有248家企业首次获得贷款13亿余元。
    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政策。对因疫情受困的企业设置1至2个月的还款宽限期,宽限期内不收罚息,并提供征信保护。截至目前,全市银行为企业办理续贷、展期等861笔,金额达38.59亿元;截至5月底,共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389笔,共计69.3724亿元。再贷款再贴现结构性政策工具精准支持国计民生重点企业和受疫情冲击较大的民营、中小微企业。疫情发生以来,累计发放再贴现18.26亿元,再贷款再贴现余额达25.20亿元。
    开展金融扶贫。充分发挥金融在扶贫工作中的“造血”功能,持续推进扶贫信贷,定期召开金融扶贫工作推进会,明确任务,实行定期报告制度,强化督导,切实增强金融扶贫的可行性,提高金融扶贫的覆盖率和满意度。(记者:刘丹)
    ★在全省率先出台《支持企业利用不动产顺位抵押的意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全市贷款余额达1026.07亿元,较年初增加116.83亿元,增幅12.85%,排名全省第二
    ★共对重点医疗应急防控物资企业、应急物资保障企业提供资金支持60420.6万元
    ★疫情发生以来累计发放再贴现18.26亿元,再贷款再贴现余额达到25.20亿元
责任编辑:翟婷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