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志愿者 添彩文明城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政协志愿者 添彩文明城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8-06 08:5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玲玲)近年来,市政协将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等活动与日常工作、履行职责、扶危济困结合起来,创新志愿活动服务方式,扩大志愿服务影响,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志愿者走进小区开展创文调查。
   “帮扶村里贫困户的桃子熟了,销路不畅,希望大家伸出援手!”日前,在市政协志愿服务联络群里,志愿者姚春可的一条爱心助农信息迅速传播。“我要10公斤”“我要20公斤”……不到半小时,就已认购600公斤。这只是市政协志愿服务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生动一例。
    今年“学雷锋志愿者活动月”,恰逢疫情防控期间,市政协号召志愿者大力发扬志愿者精神,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医疗界委员变“坐诊”为“巡诊”,主动深入农村、社区上门服务,把优质医疗资源直接送到群众家中;经济界委员开展“上门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志愿活动,积极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题;教育界委员为农村留守儿童送去书包、文具、书籍等学习用品……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政协系统参与疫情防控等各类志愿活动2400多人次,捐款捐物2000万元;市政协机关参与各类志愿活动200多人次,捐款捐物3万元,服务时长达1200小时,以实际行动诠释爱心,汇聚战“疫”力量。
     每年,市政协都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列为年度重点工作,先后20次组织100余名政协委员深入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对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视察监督,形成的视察监督报告中,许多意见建议被采纳,有力助推了全市的创文工作。
   在扎实做好“文明交通劝导”“城市清洁”、文化志愿服务等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市政协把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开展“学习身边雷锋”活动,引导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积极践行《漯河市文明公约》《漯河市民文明行为规范》,传播文明风尚,树立文明新风,涌现出了一批省、市优秀志愿者,“十佳市民”,漯河好人等。2019年,市政协机关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
     市政协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成立了133人的市政协“同心同行”志愿服务团,对志愿者队伍进行注册登记,为志愿者统一服装、配备设备,注册率和活动参与率达100%,实现了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在机关上下形成了“人人为创建、创建为人人”的局面,为文明城市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营造氛围。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