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载爱心助学 传承梦想与希望 ——市工商联、市总商会“民企助才”活动综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十载爱心助学 传承梦想与希望 ——市工商联、市总商会“民企助才”活动综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9-10 08: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金秋开学季,即将迈入大连理工大学的准大学生谭然感到特别踏实。这份踏实,缘于今年市工商联、市总商会再次发起的“民企助才”活动。9月10日,她将拿到我市民营企业家捐赠的3000元爱心助学金,不用再为交不起学费而发愁。

  十年寒窗苦读,一朝金榜题名,是无数莘莘学子的梦想。然而,贫穷,成了阻挡寒门学子走向梦想殿堂的巨大障碍。为了让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入学,2011年秋以来,市工商联、市总商会携手我市恒瑞淀粉、昌建地产、贾湖酒业、联泰食品、亿博橡胶、双兴电子、曙光医疗、倍佳科技、三剑客奶业、豫中铁合金等一大批爱心企业,持续发起“民企助才”活动,以爱心和责任搭建起一座桥梁,资助一批又一批被高校录取的优秀寒门学子,帮助他们顺利迈进高等学府,继续追逐梦想。

  十年来,在市工商联、市总商会的大力组织下,“民企助才”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截至2020年9月8日,共募集资金780.1万元,帮助2627名贫困学生圆梦大学。即将在今年9月10日开展的“民企助才”活动结对仪式上,我市民营企业家将再次与即将步入大学的寒门学子面对面,捐资助学,传递爱心。

  爱心无止境,助困见真情。自2018年以来,“民企助才”活动以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重点,优先资助全市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大学新生。全市各级工商联主动与各级扶贫部门、慈善机构沟通对接,组织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及时申请资助。今年8月,市工商联通过《漯河日报》得知舞阳一高学生王帅斌家庭经济困难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与漯河日报社联系,积极动员该学生申请资助。许多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的企业家主动与结对帮扶村联系,积极要求与贫困大学生开展结对帮扶。

  为了更好地帮助贫困学生,许多企业除现金资助外,还多方面、多渠道地帮助受助学生解决在学习、成长及家庭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昌建地产、恒瑞淀粉、曙光医疗等企业,不仅连续为贫困大学生提供资金支持,还多次组织结对大学生召开座谈会,交流思想、给予鼓励,并在暑假期间为学生提供实习岗位、购买车票等。尤其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重困难,许多企业在停工停产、业绩亏损的情况下,仍然积极捐款捐物,资助困难学生和群众。据不完全统计,国内疫情严重时期,我市企业共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2400余万元。

  除来自爱心民营企业的捐助外,全市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等社会各界的竞相加入,也成为助寒门学子顺利渡过难关的温暖力量。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遇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企业家们这种致富思源、回馈社会的崇高品德令人感动。他们身上体现出的不仅是一份爱心,更是一种文化、一种精神,一种有利于中华民族团结进步的崇高品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黄耀春曾给予他们这样的赞誉和评价。

  练就本领,回报社会,也成了受助学生铭记在心的信念。当年曾因学费一筹莫展的寒门学子,如今很多已完成学业奔赴祖国各地,成为建设祖国的中坚力量。

  “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不仅是学业路上的受益者,更要做大爱精神的传承人。我们会将这凝聚着爱心的接力棒传递下去,报答党和政府以及企业家们对我们的关心爱护,报答这个社会给予我们的温暖!”已经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毕业,今年又如愿成为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的赵扬发自内心地说。

  持续传承,让更多的寒门学子圆梦未来。十年来,“民企助才”被市工商联、市总商会作为每年最重视的公益活动精心打造,已经成为当前我市捐款金额最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爱心助学平台。下一步,市工商联还将对已结对贫困大学生的入学、生活、就业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帮扶,帮助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成功创业就业,使“民企助才”活动内涵得到进一步拓展。

  “民企助才”活动号角再次吹响。豫中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芦永军表示:“捐资助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民企助才’活动是培育人才的希望工程,是我们企业家所开展的一项看得见、摸得着的民心工程。作为改革开放政策的最大受益者,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我们希望通过这些举措,激励学子们更加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早日成才。也希望这项活动使全社会更加尊重知识、重视教育,关心人才的成长,共同为祖国的未来尽一份心意,出一份力量,承担一份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