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写忠诚 ——追记舞阳县侯集镇副镇长周松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不负韶华写忠诚 ——追记舞阳县侯集镇副镇长周松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9-18 08: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沙河呜咽,黄土伤怀。

  2月10日,在舞阳县防疫一线鏖战了16个日夜的侯集镇副镇长周松峰,在工作中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当天早上,周松峰按计划要到县防疫指挥部对接工作。他和同事约定,7点半要赶到文峰乡003乡道处集合返回乡镇。然而,同事左等右等不见他的身影,便沿着他走路的方向一路寻去,才得知他突发心脏病晕倒在路旁,一名路过的环卫工人拨打120急救电话后被救护车拉走。遗憾的是,在舞阳县中心医院,周松峰最终抢救无效离世。

  “前一天晚上,周镇长还在村里督导疫情防控和禁燃禁放工作,咋说没就没了呢?”得知周松峰不幸去世,侯集镇苏庄村党支部书记苏晓杰满脸悲伤,至今不敢相信。

  敢于担当,他是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指导员

  1972年8月出生的周松峰是舞阳县太尉镇人,中共党员。1992年9月参加工作,2017年4月开始担任侯集镇副镇长,分管武装、农业等工作。20岁就参加工作的他,在基层一干就是28年,侯集镇每个村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因为工作出色,他先后获得党委系统先进个人、优秀专武干部等荣誉称号。

  从乡镇科员到科级干部,28年来,周松峰脚上沾满了泥土,心中沉淀着真情。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临危受命,担任侯集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长,自大年初一起,连续16天毫不停歇地奔波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虽然老家近在咫尺,他却无暇回去看一看。元宵节当天,年逾七旬的母亲想儿子,催他回家吃饺子,因为正在检查村里卡点值班情况,周松峰安慰母亲说“太忙顾不上,改天回去吃”,依然带着村组干部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上。

  周松峰还担任侯集镇东北管理区区委书记,区长康顺亭与他接触最多。想起与周松峰相处的点点滴滴,康顺亭泪流满面,哽咽着说:“去年10月份,我心脏不好住了院,从那以后工作上他就经常照顾我。这次疫情防控,怕我身体受不了,让我少值班、他顶着。如今我的身体好了,他却倒下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周松峰主动放弃和家人的团聚,一直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对管理区排查出的武汉返乡人员24人逐户走访,讲政策、说详情,实现管理区内涉及人员全部隔离。

  2月5日晚10点,他冒着寒风,迎着雪花,逐村查岗,察看值班人员到岗和取暖情况,询问返乡隔离人员生活物资保障情况,在检查询问的同时右手不停地捶着左胸,村里的干部和群众知道他的心脏不好,就劝他:“周镇长,放心吧,我们一定按照您的要求把工作做好,您可要注意身体啊!”他笑了笑说:“没事儿,我好着呐!”

  工作中他总是冲在最前面,不只疫情防控是这样,其他工作也是如此。在沙河养鱼网箱集中清理工作中,沿河8个村75户的2952个网箱,他逐户做通工作。拆网箱时,他穿上救生衣,站到船上,手拿镰刀,亲自拆除,工作完成了,他的脸却晒得脱了皮。在河道清四乱工作中,侯集镇涉及4个养殖场、16处违法建筑,面对工作阻力,他迎难而上,组织人员、机械,短短两天就完成了任务。

  他常对各村党支部书记说:“谁家的工作不好做,让我来!”就凭着这股冲劲,“缠人的老周”“磨人的老周”悄然在群众中流传开来,可他却淡然一笑:“说啥都中,只要活干好了,这有啥!”

  情系百姓,他是群众贴心的“快递班长”

  他身先士卒、心系群众,带头到管理区内武汉返乡人员家里了解隔离情况。看到群众出村不便、缺少生活物资,他便带领镇村干部组成“代购队”,每天将生活物资分发到户。群众每每看到他的身影,都亲切地称他为“快递班长”。

  在平时的工作中,他更是尽职尽责,努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为解决贫困群众持续增收问题,周松峰不分昼夜深入全镇34个行政村走访调研、吃透情况,结合全镇现有产业结构,谋划确立了蔬菜种植、药材种植、禽畜养殖和水产养殖等农业扶贫产业项目,规划建立了闫刘芦笋种植产业扶贫园区、马庄蔬菜种植产业扶贫园区、小裴城瓜蒌种植扶贫园区、河北街肉羊养殖扶贫基地、东莲花蛋鸡养殖产业扶贫园区,同时指导建立了25个产业扶贫基地,为贫困户持续增收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自担任侯集镇东北管理区区委书记以来,他带领镇村党员干部苦干实干,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东小张村是镇里的贫困村,基础差、底子薄,是全镇的“老大难”村,环境差、道路年久失修,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上任以后,他第一时间入村了解情况,帮助理清思路,研究发展规划,仅用一年时间,就使该村成为全镇的人居环境示范村。入村主路成了柏油路,各家各户实现了巷巷通,栽植绿化树3000多棵,安装路灯120盏,建成街心游园1000多平方米,规划布置文化宣传墙850多米……村民们看在眼里、暖在心窝,发自内心地感激这位走街串户为村里带来实惠和变化的“老周”。

  公而忘私,他是勤勉俭朴的好干部

  “周松峰永远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始终谨守初心,心里只有工作和为民服务的事业。”这是侯集镇党委班子对他的评价。

  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从除夕开始,他一直战斗在一线,父母家就在隔壁乡镇,只有10分钟的车程,他却抽不出时间回家看看,只能打电话报个平安。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连续16天未进家门,老母亲对此颇有“怨言”:“回来看一眼咋就恁难!”在妻子的眼中,他是一个“工作狂”,几乎没有节假日。在儿子眼中,他是爱工作、爱生活、充满正能量的榜样。

  而在同事们的印象中,他还是有名的“老抠儿”,一双穿了7年的皮鞋一直舍不得扔,家里沙发、茶几、电视机都是结婚时买的,甚至柜门掉了,也舍不得换新的。但他是个热心肠,无论干部群众谁有困难,只要他听说都会慷慨相助,每逢镇里举行捐款活动,他总是带头参与,汶川地震,他把一个月工资全部捐了出来。

  周松峰虽然走了,但他的精神将在侯集、在舞阳、在沙澧大地上传续下去,广大党员干部也将以他为榜样,继续战斗在一线。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