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谦:以行动诠释人大代表 以担当践行社会责任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高明谦:以行动诠释人大代表 以担当践行社会责任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9-14 09:09:00 点击: 今日评论:

     (国政 杜晓)加大扶贫开发力度,甩掉贫困落后的“帽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为全党、全社会共同的任务。作为一名市七届人大代表,高明谦在“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活动中,积极发挥好表率作用,主动投身到脱贫攻坚中,自觉践行着人大代表的责任和使命。
     高明谦是河南恒瑞淀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他结对帮扶的对象为临颍县石桥乡吴刘村。通过多次与支部书记沟通,高明谦分别从文化精神扶贫、教育就业扶贫着手,帮助吴刘村设计制作党建文化墙、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栏,为村内捐助图书,用知识和思想推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动力。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高明谦:因为作为我们企业来说,是以孝为文化为引导为核心的管理办法,所以说笑,实际上就是一种提升的责任,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所以说精神帮扶有时候,我觉得比物质帮扶更能,更能给社会给群众带来信心。
     每一年,无论公司效益如何,经营困难与否?高明谦都会主动参与民企助才活动,不遗余力地为10名贫困大学生捐助3万元的助学款,至今已默默资助百余名贫困大学生成功入学。在石桥乡吴刘村,他已连续资助贫困学子13名。
    临颍县石桥乡吴刘村支部书记:经过三年恒瑞化工结对帮扶,鼓励我们村的学生完成学业,三年考上研究生,比我们村的学生上学得到很大的动力。
     湖南农业大学学生  刘涵:我觉得就是我很激动,也会感谢高总,给我们助学基金这一块,因为确实是,家里情况确实不怎么好,然后很感谢高总给我这一次,让我能够求学的机会。
     同济大学学生 刘苗爽:我认为本科只是一个起点,我也会攻读研究生,然后在研究生出来以后我也想做一个像高总这样实事求是,从基层慢慢干起,干实事的的人。
     为了帮助贫困户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变“输血”式为“造血”式扶贫。高明谦积极对接贫困户进行精准帮扶,捐款捐物、为贫困户捐助机械设备。高明谦积极发挥代表作用,根据自身行业优势,与经济技术开发区扶贫办结合,与19户贫困户签订帮扶协议,鼓励贫困户种植玉米。公司以每斤高于市场价0.1元的价格收购,亩产量按照1500斤进行收购。预计每年为贫困户增收10387.5元,5年增收51937.5元,有效解决了贫困户后顾之忧。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高明谦: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作为一名企业界人大代表,既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又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我将在确保企业经营正常的基础上,发挥自身优势和能力特长,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工作之中,以实际行动诠释“我是企业家 更是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怀揣感恩之心,回报社会,自觉践行社会责任和使命。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