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扫黑办:以“零容忍”态度 剑指黑恶势力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扫黑办:以“零容忍”态度 剑指黑恶势力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9-14 09:10:00 点击: 今日评论:

     (梦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奋斗目标,以“零容忍”态度,剑指黑恶势力及其背后“保护伞”,以丰硕战果回应人民群众关切。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机关,精锐尽出、挂图作战,不仅打响了中原扫黑除恶第一枪,更掀起了一个又一个扫黑除恶新高潮,取得了丰硕成果。
     近三年,全市共打掉涉黑团伙7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6个、恶势力团伙7个,破案926起,抓获涉黑恶犯罪嫌疑人1793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近45亿元。
特别是以“8.01李昊烨、1.26马明君、3.26吕恩赐”为代表的一批涉黑犯罪集团被彻底摧毁,涉案人员受到了法律的严惩,不仅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更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随着专项治理的逐步深入,我市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别是农村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管理得到明显加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得到明显提升。一些涉黑恶重点村,迅速由黑转红,变成了全省专项治理的先进示范典型村。
我市公众对扫黑除恶的知晓率、满意度分别位居全省第二名、第五名;涉黑恶重点村“打、管、建”工作经验全省推广;涉黑恶团伙犯罪案件庭审保障工作形成“漯河模式”,受到省扫黑办充分肯定;“8.01”“1.26”案件先后被评为全省精品案件,也是全省唯一一个连续两年获此殊荣的省辖市。
    漯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扫黑办主任马俊贤:2020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目标的决战决胜和收官之年。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下一步,我们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扫黑除恶重点工作,紧盯涉黑恶重大案件不放,确保在依法打击、线索清仓、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和长效常治上持续发力。以打不尽豺狼决不收兵的决心和信心,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