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翠品:甘为创文奉献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徐翠品:甘为创文奉献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10-13 09:0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陶小敏)“退伍不褪色,不管是在部队还是地方,咱都要好好干才行。”说出这句话的是徐翠品。他的表达质朴,但却真挚。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2003年,徐翠品从漯河市消防支队转业进入漯河日报社工作。老家在安徽的他自此扎根漯河。
     根据创文工作需要,2019年3月,徐翠品被抽调至市创文办督导二处工作。市创文办督导二处主要负责全市社区(小区)的文明创建。住宅小区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窗口,也是创文工作的难点所在,尤其是老旧小区、“三无”楼院。
    虽然在漯河当兵10多年,又在报社工作多年,但徐翠品坦言,自己以前对漯河的城区了解得并不是太详细。而如今,他已然成了漯河市的“活地图”。全市63个社区、1426个小区,每条街道巷子,他都用脚底板丈量过;每个小区有哪些问题需要整改、整改的难点在哪,他心中也都有本“明细账”。
    “每个小区存在的问题都不同,只有实地去查看了,才能做到心中有数。”徐翠品告诉记者,为了高质量推进创文进展,他和市创文办的同事们常不舍昼夜、多次放弃节假日,奔走在全市各个小区进行问题排查和督查整治。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初期,为真实掌握全市各社区基本情况,辖区内有多少专业化小区、多少简易物业小区等各项信息,徐翠品和同事们一起加班加点,用近两个月的时间,收集编辑出版了《社区(小区)网络管理平面图》。此书汇编完成后,建成区内的10个街道办、63个社居委和10个农贸市场的所有情况都在平面图上一目了然,极大方便了工作。
    在对各社区开展全面信息排查的同时,徐翠品和督导二处的同事一起,对照测评体系标准要求,结合中央测评组反馈问题和第三方测评反馈的问题清单及日常督导考核情况,又对10个街道办、63个社居委、10个农贸市场周边500米以内的1421个住宅小区(专业化物业小区275个,简易化物业小区1146个)、临街单排楼存在的问题实施了拉网式、拉单式排查,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小区问题创建档案。整理后及时编发《创文问题清单》通报,下发到各区创文办和街道办。
    工作量大,就加大工作强度,拉长每日工作时间。徐翠品从未因此抱怨过,更是甘之若饴地奔波着。为了彻底解决“三无”楼院管理问题,他多次到各“三无”楼院实地调研。目前,我市“三无”楼院已经全部转化升级,实现了“有党的组织覆盖、有单位分包联系、有管理服务队伍、有人防物防技防”的“四有”目标,这都离不开徐翠品和同事们的努力。
    家人和朋友眼中,徐翠品变黑了、变瘦了,但他却笑着说,自己看着漯河一天天变得更美了,内心非常有成就感,自己累点不算啥。“看着我们生活的地方一点点变得好起来,环境好起来,市民素质高了,尤其是这其中有自己的付出,特别有成就感和幸福感。”徐翠品表示,不管在哪个岗位,他都会一如既往、履职尽责,为漯河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