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流荡涤 扫出平安天地 ——访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春德生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铁流荡涤 扫出平安天地 ——访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春德生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1-12 09:03:00 点击: 今日评论:

     “铁流荡涤,扫出平安天地。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市扫黑办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常治’要求,以加强监管为手段,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稳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11月10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春德生告诉记者。
     春德生说,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始终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各位副局长任副组长、机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强化“一把手”工程,坚持主官主管、分工负责。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局多次组织召开党组会、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精神,部署攻坚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层层传导压力。
     主动作为,排查线索。市市场监管局始终把线索摸排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中之重,对举报箱安排专人专责巡查,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24小时受理群众关于涉黑涉恶涉乱等违法行为的举报;组织人员深入基层、深入社区、深入群众,发现线索及时移交。今年以来,我市12315平台接受咨询15554件、投诉7255件、举报7749件,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38.37万元。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突出重点,强力整治,结合‘六清行动’要求,认真梳理,将扫黑除恶重点向传销、食品安全、药品安全、质量安全及保健市场等领域拓展延伸,进一步加大行业治乱力度。”春德生说。
     市市场监管局紧盯群众关注的药品安全热点问题,开展疫苗、高风险药械、网络销售药械等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的违法行为,守住“两品一械”质量安全底线,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
     据统计,市市场监管局目前共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2000余件,案值1000多万元,罚没入库2000余万元,移交公安机关30余件,切实维护了全市市场经营秩序和谐稳定。查处的某单位侵犯某知名品牌注册商标专用权案被评为2019年度全国商标行政保护十大典型案例。疫情防控期间,该局成功端掉经济技术开发区一违法销售口罩存货窝点,该案入选全国第二批十大典型案例、全省个人防护用品典型案件。
     “成绩的取得是我们主动与公、检、法、司、纪检监察等部门对接、沟通的结果。” 春德生解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响后,该局主动及时提供相关企业登记信息查询服务,积极配合政法部门做好涉黑组织及其成员成立市场主体状况、任职等情况的核查(配合政法部门查询案件信息400余件),为全市政法机关快速办理各类案件提供了有力支撑。
     健全“双随机、一公开”常态化监管机制。扎实做好涉企信息归集工作,与住建、发改委、金融、法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实施惩戒,依法把违法违规经营企业纳入黑名单,提高企业违法成本,使守信企业一路绿灯、失信企业处处受限,促使企业自觉守法经营,打造以信用为核心的营商环境。目前,该局累计归集各类涉企数据1300万余条,涉及企业近5万家,有4000多户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通过动态监管有效改善了辖区营商环境。
      该局通过宣传栏、海报、横幅等,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共设置宣传展板370余块,悬挂标语、条幅1200余条,发放宣传材料7万余份。同时,该局利用文明工商户学校在农贸市场开展扫黑除恶知识现场培训,宣传普及政策,发动商户提供线索。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共开班200余期,培训1.6万余人次,使企业商户的文明诚信意识得到全面增强。
      春德生表示,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针对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民生领域以及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集中执法力量,全面开展“行业清源”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打造更具活力、更加清朗的营商环境,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 薛宏冰)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