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东:与创文一路同行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张晓东:与创文一路同行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2-02 09: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蒿中刚)院里停放的车辆整齐有序,创文宣传片不间断播放,健康教育展板随处可见,身穿志愿服的志愿者青春靓丽……走进二院,入目的一切都让人觉得温馨。“学雷锋志愿服务是我们医院创文工作中的亮点。有什么困难或问题,志愿者都会主动上前帮助。”12月1日,市二院办公室主任、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晓东告诉记者。


 

张晓东(右)察看志愿服务登记资料。

    我市创文伊始,张晓东就负责市二院的创文工作。六年来,他把市二院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搞得有声有色。“我觉得志愿者服务活动应该和医院的工作结合起来,发挥我们的医疗资源优势开展志愿服务。”在张晓东的建议下,院领导为志愿者提供了办公场所,统一了志愿服务标识,并建立管理制度和工作台账,完善了服务项目。
    在医院领导的支持下,张晓东和市二院志愿者持续开展进社区送医送药、健康送企业等活动,到福利院、敬老院看望孩子和老人,在节假日举办大型义诊活动。他们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将医院的志愿服务工作和医院的业务工作相结合,强调主动服务、微笑服务等,力争做到“让服务贴心、让患者满意”。据不完全统计,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市二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累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张晓东还多次组织医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对各基层单位进行帮扶义诊,每年走进社区、乡镇义诊50场,走进单位、学校、商场、幼儿园举行健康宣讲30余场次,发放健康教育处方、科室宣传资料5万余份,近万人受益,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张晓东是一名优秀的心血管内科医生。义诊时,他担心大家听不明白专业知识,就用生活中生动的事例进行说明。听到医院对口支援的贫困村情况后,张晓东就常常组织志愿者前往调研,并根据调研情况组织心血管内科、骨科、康复科、眼科、肿瘤科等科室专家为病人制订诊疗方案,定期巡诊,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和必备药物。
    六年的创文工作早已使张晓东成为创文专家。在创文工作中,他坚持“狠抓落实、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提升创文意识、提高职工整体素质”这个目标,对创文各项工作进行梳理,并在医院院内、门诊大厅、候诊大厅、病区分别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及健康教育展板,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同时,他还强化医院环境治理,全力打造优良的就医环境;进一步加强便民设施建设,增加志愿者服务站轮椅及童车数量,并在儿科综合楼增设新的母婴室,更好地服务患者。
    “这六年来,我和全市创文工作者一路同行,累并快乐着。现在,我们站在了新的起点,压力和欣喜都有。踏上新征程,我将继续尽己所能为文明城市做贡献!”张晓东说。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在调研冬季供暖工作时强调 把供暖工作做细做实 着力把漯河打造成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 食品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星火·链网” 骨干节点上线暨漯河市大数据产业签约仪式举行 蒿慧杰宣布上线 刘尚进宋灵恩等致辞

  • 蒿慧杰调研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进由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文明城市转变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

  • 蒿慧杰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 优先发展农业农村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努力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 我市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蒿慧杰代表全市人民领奖,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亲切会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