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助推高质量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2-18 08: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刘 丹)为大力推动全市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讲评推进会精神落地见效,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践行坚持“三个导向”、弘扬“四种作风”、强化“三项措施”的工作要求,在落实责任、抓好整改、统筹推进上下足功夫,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阳光漯河”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把“阳光政务”作为突破口,开展“推进群众办事不求人、打造阳光市场监管”百日促进活动,把“阳光漯河”规范提升活动有机融入业务工作。大力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新模式,在全省率先探索实施“双随机+信用监管”,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确定为河南省唯一的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监管试点。在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市局和各执法单位行政执法投诉受理电话和方式,并先后邀请市法治政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对局执法行动开展现场监督。今年,该局被评为河南省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主动回应市场主体意见和群众关切,发布了全省市场监管领域首份“免罚清单”(共两类27项),寓执法于服务之中。今年,该局被评为我市“阳光政务”建设规范提升工作先进单位。

  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围绕“减环节、压时间、降成本”,积极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实现企业开办手续1天办好,刷新了我市企业开办新速度,漯河企业开办进入“1时代”。在全省率先实施药品经营“多证合一”改革。在全省率先探索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工作试点。多措并举,精准服务,力保市场主体健康持续发展。出台保市场主体30条措施,组织开展“千人帮千企”活动,推行登记注册和行政审批“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服务措施,使市场主体逆势跑出增长新速度,为全市经济复苏积蓄了重要力量。

  基层减负工作成绩突出。压减文件数量,改进会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今年5月,该局被评为2019年度基层减负工作表现突出单位。

  “‘双随机、一公开’+信用监管”不断完善,改革工作提前完成国务院确定的目标。经过多年探索,“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在全省做到“八个率先”。2019年年底,完成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目标,比国务院确定的2020年年底提前了一年,居全省第一。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走在全国前列。

  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推行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4项政策措施,推出知识产权服务经济发展20条措施,从制度层面对民营经济和科技型、创新型企业进行重点支持。今年前五个月,仅通过开展政银合作,助企融资就达到32.53亿元。

  开展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印发多项通知,组织全系统开展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等,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行为。我市多个案件入选全国典型案例。

  坚持“一把手”换位体验窗口服务。通过“一把手”坐班体验,共收集26条意见和建议。及时与市行政服务中心协调设置企业开办自助服务区,与银行协调在行政服务中心网点开放商标办理收费专户等,打通工作“堵点”6个。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漯集中视察 张维宁率队 蒿慧杰刘尚进李思杰等陪同

  • 蒿慧杰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 蒿慧杰在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质量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 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 蒿慧杰在调研冬季供暖工作时强调 把供暖工作做细做实 着力把漯河打造成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