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付梅:为抗疫医护人员筑牢安全屏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曹付梅:为抗疫医护人员筑牢安全屏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2-16 10:08: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52岁的曹付梅是市第六人民医院感控科主任、副主任护师,漯河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在武汉江汉方舱医院,作为一名感染防控技术人员,曹付梅肩负守护“最勇敢逆行者”的重任——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筑牢屏障、保障安全。“为了医护人员不被感染,为了他们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返程,我必须拼尽全力。”12月14日,曹付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2月15日晚上,河南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到达武汉。因为时间紧、任务重、风险高,曹付梅立即进入备战状态。作为河南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的感控专家之一,曹付梅和省内其他市的两名队友共同守护河南省第八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安全。曹付梅深知自己身上肩负的重任,连夜制订了培训计划。2月16日凌晨5点,曹付梅还在完善培训计划。曹付梅亲自示范指导第八批抗疫医护人员正确穿脱防护服,细心给他们讲解防控知识、进舱前后的注意事项等。曹付梅亲自操作、逐个指导,直到所有人员都能达到标准。为了预防交叉感染,曹付梅还到厨房培训后勤保障人员,并要求他们勤洗手、常检查,按照一级防护标准操作。

  作为一名感控人员,曹付梅的主要工作是对河南省第八批医护人员进出方舱医院的安全进行最后的检查。每次出行,曹付梅都带个小包,里面装着口罩、帽子等防护用品,以防防护用品不足。每位医护人员进出方舱医院时,曹付梅都要逐个检查防护服的质量是否合格、穿脱防护服是否规范、洗手次数和动作是否符合规范等。每天4个班次,曹付梅需要对每一班的所有人员进行最后一次检查。从住处到工作岗位,曹付梅每天要往返4次,吃饭、睡觉都不规律。

  曹付梅直言,自己就像一名监考官,每天加班加点工作,既要守护医护人员的安全,又要制订各项防控工作流程。回到酒店后,她要对返回的人员进行消毒检查。工作之余,她还要不定期检查医护人员的房间,查看清洁区、污染区、潜在污染区布局是否合理,房间是否通风……在武汉工作的一个多月,通过她检查进入方舱的医护人员有近千人次。每一次她都认真检查,绝不放过任何细节。“我已经52岁了,心脏还有毛病,一个工作流程下来,全身都是汗水。但一进入工作状态,我就顾不上这些了。”曹付梅说,有一次检查进入方舱的人员时,她突然犯心脏病,全身都是汗水,但她没有告诉任何人,坚持检查完毕后,才吃下自备的药物,圆满完成了当天的工作。

  在武汉的一个多月,为了减少医护人员的感染风险,确保每个人都能够凯旋,曹付梅和队友夜以继日、默默无闻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医护人员保护患者,我来保护医护人员。这是我们的工作信念。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冲锋在前,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圆满完成任务。”曹付梅说。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 蒿慧杰在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质量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 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 蒿慧杰在调研冬季供暖工作时强调 把供暖工作做细做实 着力把漯河打造成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 食品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星火·链网” 骨干节点上线暨漯河市大数据产业签约仪式举行 蒿慧杰宣布上线 刘尚进宋灵恩等致辞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