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厢乡七里南村:精准帮扶 因势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固厢乡七里南村:精准帮扶 因势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1-01-31 10:12: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临颍县固厢乡七里南村是固厢乡的南大门,也是临颍县城北的城中村。作为革命老区,村庄因革命烈士谷迁乔而出名。谷迁乔烈士时任临颍县第一任县委书记,河南省委宣传部长,为中国革命作出了突出贡献。七里南村的9户贫困户在村两委的帮扶下,2019 年全部脱贫。

  现在,七里南村民陈自民不仅是村里的脱贫致富明星,而且也是全市的脱贫之星。据陈自民的帮扶村干部介绍,陈自民,六口之家,他本人和爱人身体有病,以前,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是儿子打工每月挣的1000多元,2016年陈自民被村里认定为贫困户。

  2019年5月,村干部的帮扶下,陈自民家申请无息小额贷款五万元,办理车棚加工厂;同时,吸纳村里贫困户就业打工,共同脱贫致富。除了自己创办企业外,陈自民还享受到低保、危房改造,公益岗位等多项脱贫帮扶政策。2019年年底,陈自民脱贫。

  临颍县固厢乡七里南村贫困户 陈自民:我们吸收贫困户有五六个,都是我们村的贫困户,也带动他们致富了,每个月工资在3000块钱左右 我们的生意也非常红火,每年的收入在十多万块钱。

  七里南村村两委,对贫困户精准施策助力脱贫的同时;依托村棚户区改造和产业集聚区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依托红色资源,修建谷迁乔革命烈士纪念馆。

  临颍县固厢乡七里南村支部书记  张俊磊:下一步是建立(设)一个限制(县直)学校,从小学到初中,占地是67(97)亩,为了缓解开发区打工(者)的就近入学,下一步再建造三幢安置房,让拆迁户住上新房。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