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 打造高品质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科技局 打造高品质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1-04 09:0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左素莉)2020年以来,市科技局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这一主线,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高品质营商环境,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全面落实各项科技创新政策。围绕企业创新发展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高、覆盖全领域的科技创新政策,鼓励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动员全社会力量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先后出台科技奖励政策、研发后补助政策、重大专项支持政策、科技券政策等,对企业科技创新进行支持。2020年为企业发放科技创新扶持资金3000多万元。
    加大创新主体培育力度。全面摸底调研,分类建立备选企业库,有针对性开展辅导,提供技术服务,为科技项目申报做好前期准备工作。2020年,通过摸底排查,列出35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备选名单、22家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备选名单、16家创新型科技团队备选名单、12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备选名单,因企制宜、一企一策,面对面全面开展帮扶。2020年,共认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8家、省级工程技术中心17家、全市高新技术企业100家。
    推动对外开放合作。重点推动我市企业与中国科学院、江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中国农科院农产品深加工研究所等开展深度合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2020年,我市部分企业与江南大学合作,达成了第一批16个合作意向并签订了具体合作协议,对提升企业创新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加强公共研发平台建设。我市的企业多为中小型企业,企业的研发实力、研发设备不足,市科技局通过建立公共研发平台,面向广大中小企业提供成果转化、技术咨询、人才培养、检验检测等多种服务,使这些企业有了共享的实验室。目前,我市建成了漯河市食品产业公共研发平台、漯河市休闲食品协同创新中心、河南省休闲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三个公共研发平台。
    强化科技服务。市科技局始终把为企业提供科技服务作为科技部门的首要任务,以“党员进基层、创新我先行”活动为载体,开展“基层一日”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探索实施了备课、宣讲、体验、会商、落实、反馈“六步工作法”,把科技服务工作落到实处,使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市科技局局长袁国亮介绍,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把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进一步完善各项科技创新政策,使科技创新政策能够更好地适应创新驱动发展要求。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布局建设,使这些大的平台布局能够适应我市食品产业创新发展。“十四五”期间,我市将围绕食品产业创新发展重点布局“一中心”“四平台”(“一中心”是以双汇集团为依托建设的河南省肉制品技术创新中心,“四平台”是食品产业公共研发平台、国家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江南大学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漯河卫康生物技术研究院)。加快创新主体培育,建设一批创新引领型企业、一批创新引领型平台、一批创新引领型人才、一批创新引领型机构。进一步强化科技服务,把科技服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科技服务水平。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