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亚敏:让困难群众住有所居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高亚敏:让困难群众住有所居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1-20 08: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她每天都风风火火的,有使不完的劲儿。”提起高亚敏,她的同事这样说。高亚敏是市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她在工作中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真诚热情,赢得同事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2016年,高亚敏开始担任市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她经常带领工作人员深入基层进行调研,集体研讨解决业务难题,去外地学习先进经验。同时,她还提高服务效能,增强为民意识,简化办事流程,把公租房审核时间从10天缩短至7天,同步推行“一网通办”和“容缺受理”机制,让群众真正享受政策福利。针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安排专人接待,提供帮办、代办和快办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高亚敏带领市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全市各公租房小区进行摸底排查,为政府筹集应急房源3354套,多方联系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在全面做好公租房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的同时,她还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她说:“这个时候必须冲在一线,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

  2020年5月,为避免住房保障家庭多跑路、跑远路,她带领工作人员以辖区为单位,主动上门服务,为他们办理续租、续签业务,并现场讲解政策、解决问题。

  为确保公租房信息系统早日上线,高亚敏除了协调工作人员录入信息外,还数次带领程序人员前往省住建厅对接数据迁转。目前,公租房30万条初始数据已经全部上线。为确保保障房资源公平善用,高亚敏制订了重点工作推进实施方案,成立4个专班,严厉打击保障性住房违规使用行为,着力完善29个公租房小区、2万余户实配家庭信息,根据这些信息,配合物业公司核实租户的准确信息,理清历年欠租名单以及单户保障家庭入住人员信息。她还积极宣传住房保障政策,印制公租房宣传页,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常态化政策宣传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不间断发布防诈骗声明,提醒广大群众增强防范意识,为住房保障家庭追回经济损失14万元。

  “住房问题关系民生福祉。只要能让困难家庭安居乐业,切切实实让住房保障惠及民生,让大家住得舒心满意,我们累点也是高兴的。”高亚敏说。多年来,坚守和努力让她收获的不仅有良好的口碑,还有满满的成就感。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