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 “强转树”工作受住建部表彰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 “强转树”工作受住建部表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2-10 09:2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朱 红)近日,住建部发出通知,对2020年度“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在表彰的名单中,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在列。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住建部开展的“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三年专项行动,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以服务型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为目标,坚持党建引领、服务引领、法治引领、榜样引领,实现了城管队伍综合素质、作风纪律、执法水平、队伍形象四大提升。

     党建引领,队伍素质实现大提升。树牢为民宗旨。大力倡导“城管为公、执法为民”理念,通过工作周例会、现场执法、以案说法等多种方式教育城管队员树牢宗旨意识,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开展全员大培训。突出政治建党,编发《城管执法手册》3000册,组织专家授课15场,开展执法现场观摩和军事化训练24次,城管系统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业务能力普遍上了新台阶。成立网格党支部。全市成立18个网格党支部,200名党员分包37条主次干道,支部书记带头抓学习、强管理、促融合、搞服务,确保“小事不出网格,大事合力解决”。

     服务引领,干部作风转变实现大提升。前移执法“端口”。严格遵循“事前提示,事中指导,事后回访”制度,张贴温馨提示单,通过上门服务等形式,持续开展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防控咨询告知活动。推行执法“四部曲”。按照“一问好、二敬礼、三亮证、四服务”流程,广泛开展说理式、疏导式、教育式执法,指导群众依法经营,自觉履行法定义务。2020年,市场主体违法行为与三年前相比下降了32%。坚持“堵疏结合、以疏为主”,在市区规划28处便民摊点和19处临时瓜果市场,可容纳商贩200个,设置标示牌,配备垃圾容器,发现流动摊贩一般不予处罚,在宣传教育后,引导他们进入便民摊点有序经营;设置“熊猫”通道,在“熊猫”通道旁设置专门上下学接送点,有效缓解了学校附近交通拥堵现状;依托停车管理信息化系统,增划路面停车泊位1万多个,极大缓解了停车难问题。违法停车执法第一周,实施“贴条不罚款”的警告式执法。为保障车主权益,设立争议申诉服务中心。

     法治引领,执法水平实现大提升。坚持公正执法“三项制度”。认真落实公示、记录、审核三项制度,对立案处罚的案件及时网上公示;进一步完善执法记录制度,依托执法记录仪等设备,通过文字、音像等记录执法全过程;制订《重大行政处罚备案审查制度(试行)》,作出重大执法决定前严格进行法治审核。“刚性执法”不碰“红线”。对触碰生态文明“红线”的各类大气污染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针对施工扬尘、油烟污染等采取“包干”管理,对不配合执法的施工工地出动无人机拍照取证,对178家大型餐饮企业实施24小时在线监测,做到有违必查,严格执法。

    榜样引领,队伍形象实现大提升。开展“最美城管人”评选活动。在全省率先开展“最美城管人”评选活动,用身边人和事强化引领带动,支队赵凯、毛蕾两名同志被省住建厅评为全省城管执法系统首届“最美城管人”;支队王永军同志在2019年度“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中被住建部评为表现突出个人。开展“城管体验宣传周”活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每一季度开展一次“城管体验宣传周”活动,通过“我看城管、我当城管、我评城管、我学城管”的形式,搭建城市管理与群众密切联系的平台。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