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工商联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2-01 09:4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孙永辉)“政府+银行+商会+X”工作机制在全省工商联系统推广;成功推出民营企业诉求反映规范化、透明化线上管理平台;为助力复工复产编发的《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政策服务指南》广受企业好评……2020年,市工商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服务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积极引导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取得明显成效。
    坚持政治引领,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引导上持续发力。及时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增进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先后组织17家商会组织负责人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代表到南阳市“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彭雪枫纪念馆等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依托市工商业行业党委,积极引导鼓励市工商联直属商会建立党的基层组织,全年新成立商会党支部5家。帮助商会党组织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经常性党内生活制度。
    坚持改革创新,在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上精准施策。积极实施民营企业家“十百千”教育培训计划,有序推进高端培训、专题培训、普惠培训。在市委党校挂牌“漯河企业家学院”,组织企业家收听收看知名专家教授线上直播课程5期。邀请省委党校、市委党校教授和政府部门有关负责人举办专题培训班,向民营企业家解读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发展形势、《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通过各级工商联微信群开展民营企业家线上培训30余期,参与人数超过1600人次。创办“民营企业家沙龙”38期,参与人数超过1000人次。建立民营企业家诉求响应工作机制。牵头成立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工作专班,组织全市600余家民营企业和市政府涉企职能部门在平台注册账户,完善民营企业诉求反映信息录入、部门办理、情况反馈、结果评价机制,成功打造民营企业诉求反映规范化、透明化线上管理平台。持续推进“政府+银行+商会+X”融资提升机制建设。与中国人民银行漯河分行联合编发《支持小微企业最新政策汇编》。复工复产期间,提供线上专属产品普惠金融服务,发放企业贷款694笔29.54亿元,为小微企业办理续贷、延期322笔14.34亿元。
    坚持深入调研,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上展现作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先后组织专题调研两次、线上调研6次,准确掌握民营企业生产经营尤其是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期间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完成调研报告、意见和建议6篇。其中,《关于推动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的建议》在市政协七届四次全会作大会发言并被列为重点提案;《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参与社会应急保障的建议》得到落实;《关于企业复工复产有关问题的建议》中提出的部分措施被市政府采纳。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