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文明的守护者 ——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亮点工作综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城市文明的守护者 ——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亮点工作综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3-08 09:0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朱 红)3月4日,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召开2021年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会议,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2020年,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创新工作思路、锐意开拓进取,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尤其是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压实党建责任。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全面落实。制订年度学习培训计划,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各项制度。认真开好“争做人民满意城管人”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按期完成7个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积极开展“双过硬”创建、社区“双报到”等活动,常态化开展城市集中治理等文明创建工作。

     坚持提升城管质量,深刻诠释服务内涵。倡导“用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编辑30余万字的《城管执法手册》,邀请省内外专家授课60余次;强化舆论宣传,在市级媒体和新媒体上刊登稿件360多篇,拍摄的“城管军训大练兵 飒爽英姿展新风——漯河市城管局综合执法支队军训掠影”被省住建厅网站采用。全年共接到督办类案件136余件、12345市长热线转办件3738件、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派发件2967件,已全部办结;广泛开展说理式、疏导式、教育式执法,市场主体违法行为与三年前相比下降了32%;坚持“堵疏结合、以疏为主”,在市区规划28处便民摊点和19处临时瓜果摊点;设置“熊猫”通道、学生专用护学岗标牌,增设路面停车泊位10000多个。按照全覆盖、无空当、不交叉的原则,工作重心下移,充实一线执法力量,分早、中、晚三个时段错时管理,进一步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和“全方位监管、快速化反应”的城市精细化管理格局。

     强化法治引领,以制度建设推动综合执法水平提升。认真落实公示、记录、审核三项制度,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对触碰生态文明“红线”的各类大气污染违法行为实施“零容忍”,严查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实行“日督导、周通报、月排名”工作制度。高起点、高标准建立违停执法信息化系统,解决了微信缴费零费率等9项技术难题;开发了3个全新的技术支持模块,实现了市城管局违停信息系统、银行缴费系统、非税收缴系统三方信息同步运行,其中,手持终端信息一站式采集有效规避了执法廉政风险,在国内同行业处于领先水平。

     2021年,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将以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为统揽,做好以下重点工作:

     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持续加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抓好支队宣传舆论阵地建设与管理。坚持抓重点促全面。深入开展精细管理提升行动,深入推进服务型执法建设,加强市、区两级城市管理与执法的配合。推进智慧城管建设。完善违停追费机制和措施,加强智慧停车泊位收费服务管理;持续加强餐饮油烟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完善执法记录仪4G平台建设;积极探索实行公共设施监管新模式和新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健全重大安全生产风险管控长效机制,督促企业落实值班制度。加强舆论引导。注重网络舆情监管和宣传引导,广泛开展城管综合执法先进典型选树活动。加大公共设施管控力度。持续加大市区内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管控与巡查力度,维护市区良好秩序,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