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扬尘污染 治理工作情况通报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2021年3月扬尘污染 治理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4-02 08: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扬尘污染治理工作的整体部署,以问题为导向,继续加大督导考核力度,构建精细化管理、科学化管理、差异化管理、“常态+动态化”管理机制,建设项目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成效显著。现将3月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完成情况通报如下:

  一、扬尘污染治理督导检查情况

  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按照我市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总体部署和“六个百分之百”标准要求,对全市各类建设项目工地进行督导检查,列出问题清单,实行问题销号制,限时办结,落实整改。对问题严重、屡督不改的,由各级监管部门作出停工整改或进行经济处罚处理。3月,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对六区两县在建项目共检查182个,下发整改督办书21份,对27个项目工地扬尘污染问题进行了督办,全市累计停工整改项目工地15个,移交市城市综合执法局立案处理8个,3月已处罚项目4个,罚款到位19万元。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企业主体责任方面:部分建设项目责任企业未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违反河南省《城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及道路扬尘污染防治标准》和《漯河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相关规定和技术标准,违规违法施工,如西城区井李村东侧水系项目、苏荷海棠湾项目,示范区人才公寓西地块(金誉府)项目、罗庄拆迁(中医治未病)项目,源汇区珑玥府项目,召陵区天润府二期项目,经济技术开发区晟恒城市花园项目、金尊府项目,舞阳县北大街雨污分流项目等工地,普遍存在渣土裸露未覆盖、喷淋未开启或湿法作业不到位、冲洗平台不达标或冲洗不到位、道路积尘严重、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未覆盖、物料堆放散乱等问题,个别工地存在现场搅拌砂浆、监测监控安装不规范、数据有误差、围挡设施不全、使用不达标非移动机械等问题,还有部分工地未经开复工验收擅自施工,且屡督不改、屡督屡犯。

  3月被查处的扬尘污染项目工地,因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未采取有效措施降尘防尘,应对污染造成的损害依法承担责任,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已督导相关县区以及相关部门对主体责任单位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二)监管部门方面: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在3月的督导检查中发现,部分县区及相关部门在扬尘污染治理工作中“六个百分之百”标准要求较低,粗放型管理,精细化不够。在人力、物力上配备不足,思想上认识不到位,监管主体责任上有所缺失,跟踪问效乏力,对“守卫蓝天 春雷行动”专项治理活动及督办案件整改落实不彻底、不到位。

  三、3月各县区考核排名情况

  按照《漯河市扬尘污染治理网格化管理评分细则》,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对各县区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进行了综合考评。3月份综合得分排名为:第一名郾城区,第二名临颍县,第三名源汇区,第四名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第五名舞阳县,第六名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七名召陵区,第八名西城区。

  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3月31日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