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助力“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妇联:助力“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25 09:1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杨 旭)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市妇联在帮扶包联企业解决发展难题的基础上,对全市“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以下简称“巧媳妇”基地)的发展需求进行摸底,并针对各级各类“巧媳妇”基地普遍存在的资金难题,联合有关部门降低融资成本和门槛,助力基地发展。
 
    市妇联与市人社局对接,联合出台《关于做好全市“巧媳妇”基地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通知》,将全市200余家省级、市级、县级“巧媳妇”基地全部纳入可贷款对象,按照个人创业、合伙经营、组织就业、小微企业四种类别,给予贷款支持。
 
    按照有关政策规定,最大限度地给予贷款贴息。负责人是个人的“巧媳妇”基地可申请最高额度为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合伙经营或组织就业的“巧媳妇”基地可申请最高额度为15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小微企业“巧媳妇”基地可申请最高额度为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后,贷款年息为2.35%。每次贷款期限为一年,累计不超过3次。
 
    在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国企在职人员可反担保的基础上,将四类群体纳入信用反担保范围,为“巧媳妇”基地贷款反担保提供更多选择:第一类为获得过县区级(含)以上最美家庭、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最美乡村好媳妇、优秀巾帼志愿者等妇联系统荣誉的人员,第二类为获得过县区级(含)以上创业之星和优秀创业项目、创业大赛获奖项目负责人员,第三类为具有专业执业资格的律师、建造师、经济师、工程师、个人诊所医生等有稳定收入的专业人员,第四类为贷款申请人直系亲属。农村户口的“巧媳妇”基地负责人,还可由基地所在村“两委”班子成员提供反担保。
 
     目前,全市“巧媳妇”基地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已全面启动。有需求的巧媳妇基地负责人可与所在县区妇联联系。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