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出实招赋能企业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人社局出实招赋能企业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06 09:0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市人社局认真落实各项政策举措,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
 
     资金政策惠企。认真落实社保惠企政策,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率降为16%,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按1%执行,延续至2022年4月30日。积极落实就业补贴政策,对招用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毕业年度或离校一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且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微企业,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严格落实创业贷款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可申请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财政贴息创业担保贷款,财政年贴息3%,企业自付年利息2.35%。
 
    人才强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对企业全职引进的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给予一定的生活补贴和安家费。优化企业职称评审,指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自主评审工作,建立企业职称申报评审绿色通道。
 
    技能培训兴企。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围绕企业需求,以“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的方式,培养企业急需紧缺技能人才。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支持企业结合需要开展职工岗前培训、在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并给予每人300元至2000元不等的技能培训补贴。支持企业设立企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鼓励企业结合发展需要自主评价,自主开展技能人才培养。
 
    服务用工稳企。健全用工服务机制。采取定期市场招聘、专项服务活动、外出引才等形式,为缺工企业和重点就业群体搭建对接平台,满足企业用工需求。推行仲裁员联系企业制度,设立流动仲裁庭,把劳动仲裁服务延伸到企业一线,全力做好企业用工指导服务。
 
    强化服务助企。认真梳理人社惠企政策,采取一对一讲解、分包企业走访、集中宣讲等形式,送政策入企业、入园区,指导企业用足用好人社惠企政策。持续开展“局长科长走流程”活动,持续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吴思光 张 鹏 黄晓刚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