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功能区畜牧服务中心 强化党建引领 推进文明创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功能区畜牧服务中心 强化党建引领 推进文明创建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9-16 09:1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文姣)近年来,漯河市功能区畜牧服务中心以党建引领促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狠抓文明单位创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锤炼一流队伍 提升服务水平
    该中心紧紧围绕“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坚持把党建工作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大力开展勤俭节约宣讲、文明新风培育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活动,使学习成为党员群众的新时尚和文明单位创建的“加速器”。把开展好党员志愿活动与党建工作、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利用休息日组织党员参加交通劝导、植树绿化等公益活动。
 
   开展多种活动 助力文明创建
   该中心紧紧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要求,利用畜牧业信息平台、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宣传文明礼仪知识,不断强化“文明从我做起”的思想理念。开展“三无”小区治理、“疫情防护我先行”、普法宣传进乡村、慈善一日捐、义务献血、“解民心、纾民困”等活动;开展经典诵读、讲红色故事等活动,举办篮球、象棋、羽毛球比赛等体育活动;以公民道德建设月、公民道德宣传日和重大传统节日为契机,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举办主题演讲比赛;开展最美志愿者、文明职工、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组建网络文明传播队伍,积极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宣传,扩大单位影响。
 
    发挥党员作用 弘扬文明新风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该中心坚持把文明单位创建攻坚作为锤炼党性的必修课,做到“工作开展到哪里,党旗就插在哪里”。打响文明单位创建攻坚战,不断强化对涉牧经营企业的监管,助力文明单位创建;开展“诚信经营企业”评选活动,该中心党员志愿者向商家发放《文明经营倡导书》400余份,倡导商家诚信经营、文明经营;开展“节俭养德 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文明实践活动,倡导节约用餐,树立文明节俭新风尚。
    党建新风滋润万物,文明风尚常驻心间。漯河市功能区畜牧服务中心始终将党的建设与文明单位创建两项工作有机结合,形成互相融合、齐头并进、相得益彰的工作机制,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进该中心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