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中的“志愿红”——市畜牧工作站文明创建工作纪实之疫情防控篇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疫情防控中的“志愿红”——市畜牧工作站文明创建工作纪实之疫情防控篇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9-24 09:10:00 点击: 今日评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年以来,市畜牧工作站坚持文明创建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将文明创建和疫情防控结合起来,主动担当、勇于作为,成立志愿服务队,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
    今年以来,市畜牧工作站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
   市畜牧工作站及时召开疫情防控与文明创建工作联合部署会,动员全体工作人员,成立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市畜牧工作站要求所有党员尽快到社区报到,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配合社居委做好各住宅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比如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登记个人信息等防控措施。同时,提醒居民外出佩戴口罩,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市畜牧工作站结合文明创建工作,设置宣传栏、张贴宣传页,向沿街商户发放疫情防控知识手册,多形式、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无论晴热天气还是刮风下雨,市畜牧工作站的志愿者都会戴上小红帽、穿上红马甲,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他们深入小区、楼院,向居民发放疫情防控知识手册,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大家“少出门、少聚会、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贴心的疫情防控宣传,大大增强了社区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
 
     引导居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如何做好文明创建工作?市畜牧工作站严格按照标准和流程,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不折不扣地做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市畜牧工作站坚持定期对办公区域、垃圾存放点、楼梯等进行消毒,设置疫情防控温馨提示牌,要求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不聚集,每天打扫卫生,保持单位内外整洁美观,展示单位良好形象。
   市畜牧工作站定期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分包小区,对违规小广告、破损公益广告等进行清理,打扫小区卫生。志愿者们还对分包小区进行环境整治,清理垃圾死角,引导小区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尤其是做好垃圾分类。葛位西 王熠略 曹志昂 李冀光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