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好差评” 以评促改优服务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政务服务“好差评” 以评促改优服务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9-24 09:10:00 点击: 今日评论:

    “非常满意”“满意”“一般”“不满意”“非常不满意”……政务服务好不好,群众说了算。今年以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行政服务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推广运用“好差评”系统,引导企业和群众像网购一样,对服务效率、服务质量、服务态度等进行“一事一评”“一次一评”,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拓宽评价渠道。完成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业务处理系统与省“好差评”系统的线上线下对接工作,实现服务事项、评价对象、服务渠道全覆盖。目前,我市政务服务“好差评”已实现政务服务网、豫事办App、大厅评价设备、自助服务终端等多种渠道可评。
 
    实时上报数据。线上实时将群众和企业办事评价数据上报至河南政务服务网,并公开“好差评”结果;线下通过政务服务大厅“一窗受理”系统,实现办件及现场服务评价数据实时上报。
 
    强化结果运用。建立“好差评”评价、反馈、整改、监督全流程闭环处理工作机制,形成了“群众诉求—政府回应—群众评价—政府反馈”的政务服务工作格局,做到事事有评价、件件有着落,全力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同时,切实强化“好差评”评价结果在人员考核、先进评选、目标责任考核上的使用,激发政务服务工作创新、服务效能提升的内生动力。
 
    2021年1月至8月,我市政务服务“好差评”有效评价161万条,其中差评仅6条,好评率99.99%,差评按期整改率100%;主动评价率78.20%,位居全省第一;评价覆盖事项97.18%,全省第一;评价覆盖部门100%,全省第一。潘 阳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