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职责 优化营商环境——访省人大代表、河南信鼎律师事务所主任胡亚萍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立足岗位职责 优化营商环境——访省人大代表、河南信鼎律师事务所主任胡亚萍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2-10 08:45:00 点击: 今日评论:

     编者按:今年10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重大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漯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并于11月11日颁布实行。《决定》立足高树标杆、坚持法制统一、聚焦痛点难点、彰显地方特色、突出可操作性,为确保我市营商环境位居全省前列打下了坚实基础,提供了重要法治遵循。即日起,本报推出系列访谈报道——《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高质量发展》,邀请人大代表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决定》的贯彻执行谈认识、说打算,让政策沉下去,让服务跟上来,共同做好优化营商环境这篇大文章。
 
     (记者 熊勇力)“好的营商环境对于市场主体来说,就像阳光、空气和水一样不可或缺。只有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才能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才能吸引八方宾朋来漯投资兴业,才能支撑现代化漯河建设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12月7日,省人大代表、河南信鼎律师事务所主任胡亚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豪情满怀、感慨不已。
 
     今年4月到10月,胡亚萍参与并见证了《决定》从谋划起草到审议通过的全过程。她认为,《决定》的出台是贯彻落实市委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破解重点领域痛点难点的现实需求,也是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胡亚萍表示,《决定》是在调研、座谈、考察以及线上线下广泛征求意见,多方修改、反复打磨的基础上制定的,分别从优化营商环境的总体要求、优化政务环境、优化市场环境、优化法治环境、优化外部环境以及对营商环境的工作监督六个方面作出了20条具体规定,蕴含了社会各界和全市人民的智慧,体现了“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价值追求。
 
     法治为企业发展提供着固根本、利长远、稳预期的根本保障。今年以来,胡亚萍除了参与《决定》的制定,还切实发挥律师在依法治市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实地走访企业,与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座谈,围绕公司治理、合同管理、劳动用工、知识产权诉讼仲裁等把脉问诊,并出具“法治体检”结果报告。她认真解答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帮助企业健全治理结构,科学规避法律风险,堵塞经营管理漏洞,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为企业生产经营、转型升级等提供法律服务。
 
     “胡亚萍主任经常到我们曙光健士集团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凡是法律方面的问题,她都耐心地给我们讲解,直到我们彻底明白,知道怎么做。她是真心真意在帮助企业解难题。我们非常感激,也非常满意!”河南曙光健士集团工会主席王景升在谈到胡亚萍对他们集团的帮助时赞不绝口。
 
    漯河润翔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任立道对记者说,胡亚萍充分发挥她律师和人大代表的作用,经常上门为企业排忧解难、提供法律服务。“在胡主任身上,我看到了漯河优化营商环境的不懈努力,坚定了我们企业的发展信心。”
 
    对于立足岗位职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问题,胡亚萍表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我既是律师也是人大代表,要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宣传者、推动者、实践者和引领者,以实际行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漯河加快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和创新之城营造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开放包容的外部环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