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字当头 稳中求进——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玉培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稳字当头 稳中求进——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玉培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2-11 12:3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蒿中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做好经济工作,要以高标杆求稳求进,拉升标杆、勇毅前行,保持好的态势、趋势和气势,在稳的基础上实现速度、质量、效益、结构等各方面的“进”,确保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经济技术开发区如何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更好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1月26日,记者采访了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玉培。
 
    吴玉培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继续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方向,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以项目建设为总抓手,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改革创新,“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奋力谱写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坚持创新引领。持续推进企业培大育强工作。培育一批引领作用强的龙头企业,扎实推进卫龙食品、利通液压等10家企业的倍增工作,促进利通液压尽快达到20亿元规模。为纳入亿元企业培育对象的18家企业搞好服务,每月监测“倍增工程”企业的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和“亿元企业”培育工程重点企业运行状况。加强中小企业培育,全年培育“小升规”企业15家,争创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家。培育准上市企业,建立上市后备企业项目库。力争在亩均效益提升方面取得突破,建立低效用地档案,加快工业闲置土地再开发。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引导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智能化改造、绿色化改造,主动拨付配套资金,鼓励企业开展“两化”融合贯标、对标、上云工作。培育引进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围绕专业园区加快“双创”载体建设,建立占地四五十亩的多层智能孵化中心,申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5家以上。加大服务企业力度。按照“全过程、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要求服务企业,建立企业问题快速反应机制,及时有效解决企业难点、堵点问题。建立奖惩机制,切实提高“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效。
 
    全面深化产业招商,着力推动招商成果快速转化。围绕国家级、省级、市级综合考评指标狠抓落实,确保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考评中前进10名、在全省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考评中保持第二名、在全市招商引资综合考核中稳居第一。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招大引强,培育绿色低碳产业,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重点招引高新技术企业和外资外贸企业。依托国际产业园建设,积极招引外资企业入驻。鼓励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发展总部经济。围绕国际食品产业园创建,拓宽多元招商引资渠道,争取更多国际资源。加强与江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漯河食品职业学院等高校以及科研机构的合作,提升食品企业研发水平,推动成果转化。规划建设液压胶管产业配套产业园,积极引进高分子材料、连接件、胶管总成、工业设计服务等产业链项目,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对接洽谈海洋船舶橡胶软管等项目,打造液压胶管“全品店”。出台“液压胶管之都”称号规范管理办法,设计徽标,擦亮“液压胶管之都”金字招牌。依托智能装备产业园,重点招引智能装备头部企业,打造国内食品类、智能装备类最专业、最优质的工业园区。
 
     提高城市建管水平,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在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谋划项目28个,投资约2.3亿元,包含投资约1.3亿元的9个道路建设项目、投资7100万元的6个绿化提升改造项目、投资500万元的2个道路改造项目。投资3.4亿元,完善电力设施,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分类推进化解处置问题楼盘工作,建立“一老一少一青壮”综合服务中心,规划建设门球场、科技馆、足球场、青少年宫等。
 
     “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三联三包三提’行动,锐意进取、笃行不怠,奋力推动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吴玉培说。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