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心声】适时启动家庭养老床位建设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代表心声】适时启动家庭养老床位建设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2-25 10:1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俊霞)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建设高质量养老服务体系,加快构建五级养老服务格局。出席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王卫峰对此充满期待。为推动落实养老服务业举措,他建议适时启动家庭养老床位建设。
 
    王卫峰说,我市已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但存在养老设施建设难与运行难并存、医养结合水平较低等问题。规划设置家庭养老床位作为一种解决方案已被写入国家“十四五”规划。他建议通过家庭养老床位建设,推动智慧养老管理和服务两大平台接入市级平台,实现家庭养老床位“数字+人员”双护工智能化看护,把适老化改造、日常起居照料、专业护理、实时监测等一系列在养老院和医疗机构才能享受到的专业养老服务“搬”进老年人的家中。
 
     王卫峰建议通过先期试点逐步推进家庭养老床位建设。前期可将重度失能、中度失能、轻度失能等人群中的分散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纳入家庭养老床位建设工程,主要提供两方面服务。一是硬件改造。结合老人身体状况、居家环境,安排专业人员入户进行加装护理床、扶手、坐便椅、淋浴椅等一系列适老化改造,给予每户一定额度的资金补贴。还可根据需求配备手表式GPS定位仪、一键紧急呼救等适老化智能终端产品。二是“软服务”。根据服务对象轻度、中度、重度失能评估等级,由专业养老服务机构提供每月20小时至45小时的上门服务。
 
    王卫峰说,家庭养老床位建设成本远低于养老机构床位建设,能有效解决中心城区养老空间紧张、居家养老服务专业化不足的问题,起到花小钱办大事的作用。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