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心声】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代表心声】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2-25 10: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俊霞)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上,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引起与会代表的关注。黄俊丽代表说,随着社会竞争日益加剧,青少年的心理负荷不断增加,不同程度地存在自卑、孤僻、心理承受能力差等问题。这些问题如果不能及时、有效地解决,就会给孩子个人、家庭及社会带来不良影响,应当引起全社会的高度重视。
 
     黄俊丽说,现阶段,虽然我市教育部门、共青团等开展了一系列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发展,但仍存在着发展不平衡、机制不健全、专业人才匮乏等问题,亟待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
 
    黄俊丽建议成立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由市政府统筹,教育、科技、共青团、妇联、卫健、人社、司法、财政等部门共同参与,以全市中小学校为工作主阵地,对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长抓不懈;加强校园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为教育主管部门考核学校的重要内容,推动各中小学校建立健全学生心理工作专班,有效开展工作;大力培养心理辅导教师,配齐、配强专业心理健康辅导教师,加大对学校班主任、任课老师等群体的心理健康辅导知识和技能培训力度,做到学生心理问题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整合青少年心理咨询社会力量,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指导进校园活动。
 
     黄俊丽说,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需要全社会的关注。社会各界应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家庭环境、社会环境,通过切实可行的举措为我市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