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开幕式引导员中有位漯河姑娘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冬奥会开幕式引导员中有位漯河姑娘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2-07 10:4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见习记者 刘净旖)2月4日晚,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有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那就是手举各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雪花造型名牌、引领运动员入场的引导员们。她们是来自北京10所高校的在校女大学生。而高举克罗地亚名牌的引导员,是来自咱们漯河的张曦丹,她是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在校研究生。

2月4日,张曦丹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牌前拍照。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2月5日,当记者联系上张曦丹时,已经完成工作任务的她,因为疫情防控要求,还不能回漯河和家人团聚。
 
    张曦丹告诉记者,她去年9月在学校通过初选,10月3日通过了张艺谋导演亲自主持的面试后,入选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引导员集训名单,10月4日起开始全封闭集训。训练中,导演对引导员提出了严格的要求:每天490米的跑道跑十圈,穿上高跟鞋保持露8颗牙齿的标准微笑一小时,160度举牌子的姿势加表情一动不动坚持四十分钟。
 
    “练走姿时,双脚被高跟鞋磨烂了;站姿训练时,长时间的固定动作,让小腿肿得像萝卜……”张曦丹说,每天的训练都很辛苦,但她忍着浑身的酸痛,把笑容绽放得更灿烂些、双腿收得更紧一些、姿态做得更挺拔些,甚至在最后的几分钟,她克制不住身体的颤动,分辨不清脸颊上是泪水还是汗水,但始终如一的是最灿烂的笑容、最饱满的热情和最坚定的信念。
 
    2月4日的冬奥会开幕式,让大家感到震撼、感到骄傲。作为开幕式引导员,张曦丹更是感受到了这种震撼。张曦丹说,开幕式上,当音乐响起、灯光亮起时,她感到无比振奋,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那是发自内心的骄傲和自豪,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为自己有幸为祖国贡献力量!
 
    “我想我会一直记住当时那种无比激动、自豪的感觉!”张曦丹说,伴随着这份自豪,那些训练时的磨砺,也将成为她的珍贵回忆。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