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夯实基层监督基础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纪委监委夯实基层监督基础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3-17 09: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郭勇睿)今年以来,面对市、县、乡、村四级党组织换届后的新情况,市纪委监委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出台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意见,用“1436”工作法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本领,奋力夯实基层监督基础,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专业化(简称“四化”)。
    “1436”工作法即围绕“基础工作大提升、‘四化’建设大加强”这一主题,聚焦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内设机构、派驻机构和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机构四类重点,紧盯建清单、抓重点、促长效三个关键,采取多种措施夯实思想、素质、制度、技术、硬件、组织六项基础,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保障现代化漯河建设高质量。
    市纪委监委在坚持“统一领导、上下联动,强基固本、全面规范,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三个基本原则的前提下,着眼于打基础、重长远和补短板、强弱项,健全条目式、不漏项、具体化、规范化、可操作的基础性工作清单,推动解决问题见成效、基础工作大提升。聚焦“六项基础”,推动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围绕建设“以党性立身做事、刚正不阿、秉公执法、谨慎用权”的干部队伍,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绝对忠诚于党、人民和纪检监察事业。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专业、改革创新、安全风险防控、群众工作、抓落实、自我约束等七种能力。紧盯制度建设全覆盖目标,通过对相关文件、工作制度“过筛子”“精装修”,做到工作部署类文件、工作规范类制度、工作考核类方案完善规范。围绕提升纪检监察工作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健全供需融合、指导把关、技术合作、安全防护四项机制,做到技术适应新时代、保障有力效果好。以节约实用、系统完备、规范美观为原则,不断强化硬件基础工作。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做到场所建设、设备配备到位,机关内设机构、派驻机构做到标识标牌、办公装备、室内布置规范。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机构做到“五有五统一”,即有相对集中或独立的办公场所,统一设置有办公室、信访接待室、谈话室;有标牌标识,统一悬挂纪(工)委和监察办公室两块牌子;有工作制度,统一规范工作职责和监督办案、协作联动、信访处置等工作,并制作样式统一、标准一致的版面上墙;有办公装备,统一配备有办公桌椅、电脑、打印机、保密柜等;有经费保障,统一将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办公经费纳入县区(功能区)年度财政预算,并做到专款专用。围绕建设更加严密的纪检监察工作组织体系,做到机构健全、组织有力、人员充实。
    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就延伸到哪里。市纪委监委还将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纳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内容,明确要求县、乡两级纪检监察机构加强对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的指导、引导,推动“阳光村务”建设与基层监督工作有机融合、一体发力、共同施治,打通基层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