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县乡两级人大 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全市县乡两级人大 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5-17 09:02:00 点击: 今日评论:

     截至5月13日,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共选举产生县乡两级人大代表4568名,其中县级人大代表1169名、乡级人大代表3399名。同时,分别召开了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乡两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为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奋力书写“两个确保”漯河精彩答卷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五年一次的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实践。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市委高度重视,专题召开会议进行研究,转发《中共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明确这次换届选举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各项任务。市委书记刘尚进强调,要严把代表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做到坚持党的领导;要严格程序、流程、时间要求,做到依法有序;要强化责任、协作和统筹,做到系统谋划实施;要按照省里要求的流程推进工作,把准备工作做在前头;要领导带头,市级领导同志带头参加基层选举点选举;要关注疫情防控,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到选举全过程、各环节。
    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召开工作部署会和联席会议,举办培训班,及时答复相关问题,指导县乡做好各项换届选举工作。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制订了《漯河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流程》,明确责任单位、目标要求、完成时限,实现全市换届选举工作“一盘棋”推进、“全流程”掌控。
    在选民登记、公布候选人、召开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等关键时间节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思杰、副主任陈平多次深入县区、乡镇检查指导,确保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各地各部门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严明换届纪律贯彻始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依法推进,认真做好宣传发动,选区划分和代表名额分配,选民登记,提名推荐、协商和确定代表候选人,投票选举,召开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等各环节工作,确保选举程序规范、换届工作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新一届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来自各个方面和各个行业,代表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更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基层代表和妇女代表的比例有所提高,少数民族代表和归侨代表按照法律规定予以保证,连任代表、党外代表人士也都占有适当比例。新选举产生的县乡两级国家机关领导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功能进一步增强,综合素质与新时代工作要求更加匹配、更加契合。张文韬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