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检监察机关:一线监督助力复工复产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纪检监察机关:一线监督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5-25 08:4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郭勇睿)“谢谢纪委的同志千方百计为我们企业解决物流方面的难题。”日前,在莲花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会议室,该公司销售部负责人向郾城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表达感激之情。
 
    市纪检监察机关在强化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我市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后,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三纪检监察组及时把监督执纪的触角伸向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一线,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督促市场监管系统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开通应急审批绿色通道,及时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
 
    “您好,企业现在正常运行了吗?员工返岗情况如何?分包单位有没有到场指导?”临颍县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后,该县纪委监委靠前监督,紧盯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惠企政策落地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并形成整改交办单,反馈至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推动整改。
 
    舞阳县纪委监委紧盯浙江恒康综合性原料药生产基地和CDMO研发总部基地建设、金大地联碱绿色转型产业园和中盐舞阳盐化有限公司等重点项目,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尽责,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跟踪督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保障项目加速度推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召陵区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查组,深入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检查,注意听取企业复工复产诉求,协调相关部门做好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两促进。
 
    源汇区纪委监委联合区人社局组织开展“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用好用足促进就业各项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联合区人社局,建立信息共享、服务同步的工作机制,开通“漯河经开人社”微信公众号,并与招商、市场监管等部门成立服务项目用工领导小组,开展用工前置服务,及时收集重大项目落地情况和各企业年度用工计划,通过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线上平台和线下“周五招聘集市+村级岗位超市+劳务输入+招聘热线”的用工服务综合体,线上线下齐发力,不仅为辖区缺工企业及时输送了员工,还让无工可做的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现在,我们再也不用担心招不到人了,需要用人时,在‘漯河经开人社’微信公众号上一发布信息,很快就有人应聘。”经济技术开发区马家麦坊公司董事长马建刚满意地说。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