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忠诚奏强音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综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担当忠诚奏强音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综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7-18 15:4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熊勇力
     通讯员 许 静 谷亚冰
    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努力在机关建设和各项工作中走在前、树标杆,以担当、忠诚奏出奋进乐章。
    融入大局促发展
    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想问题、办事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思杰等领导带头深入一线,围绕县区人大换届、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落实等开展高频次、高质量专项视察,听民声、察民情、汇民意、聚民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听取并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区雨污分流工程实施情况、关于全市防汛应急能力建设情况的报告,并出台审议意见,督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强化落实,科学精准施策;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沉痛教训,加强我市河湖保护和管理,促进“四水”同治,维护河湖健康生命,表决通过《漯河市河湖保护管理条例(草案)》,进一步提高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逆行而上勇担当
    面对疫情,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李思杰带领班子成员冲在一线,抽调二十余名党员干部成立8个督导组,对火车站、高速口、公共交通工具等3类哨点22个点位开展不间断督查,发现问题200余个,现场交办,督促整改落实;选派7名党员干部成立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先后驰援临颍县杜曲镇东徐庄村、郾城区淞江街道香陈湾村、临颍县石桥乡吴刘村和三角村,连续奋战40余天;组织60余名党员志愿者,在分包的核酸检测点和小区分班分组开展志愿服务;坚持以法治力量护航疫情防控,及时审议通过10条规范佩戴口罩的决定和12条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决定,彰显了人大力量。
    争先出彩创一流
    在全市人大系统创新开展“履职先锋”和“出彩工作”评选活动,把政治忠诚、勇于担当、廉洁自律、乐于奉献的“履职先锋”选出来,把有创新、有突破、有亮点、有特色、出经验、出样板的“出彩工作”典型事例评出来,激励全市人大工作者担当作为、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开拓创新。对“出彩工作”典型事例实行项目申报备案管理,收集备案各单位上报“出彩工作”重点项目近30项,定期召开督导讲评会,激发全市人大系统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常委会工作重点,主动躬身入局,认真研究谋划,奋力实现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
    能力作风硬起来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围绕“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立以李思杰任组长的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出台活动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周密部署。抓好学习培训,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活动等30多次。举办“十大战略”系列专题学习活动,邀请“十大战略”牵头部门的人员为机关全体干部授课。围绕“遗憾工作我来谈”“出彩工作我来干”“我来人大这两年”等主题,举办人大机关中青年干部论坛,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综合能力和业务素质。组织各党支部围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案件和“聚焦‘关键词’、激发精气神”专项以案促改,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持续锻造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过硬本领,强化优良作风。
    队伍建设添活力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进一步完善机关干部职工考核评价机制,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持续实施《漯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平时考核办法(试行)》,对科级及以下干部职工实行月考核、季述职、民主评、集体议,创新出台《漯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实绩考核办法(试行)》,从业务工作、重点工作、出彩工作等方面进行评价打分,合理设置加分因素和扣分因素,综合考核工作实绩。出台《漯河市人大常委会新闻信息宣传与调研工作考核办法(试行)》,根据稿件发表层级、被各级领导批示及获奖情况进行考评计分,按得分高低评出获奖作品,并给予表彰奖励,不断提高人大信息宣传与调研作品的质量。出台《漯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强国”平台在线学习考核办法(试行)》,督促引导机关干部学在日常、学在经常,更好地推动服务保障常委会及机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