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克俊主持并讲话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克俊主持并讲话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2-09 09:0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晨阳 见习记者 郭嘉琪)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2月8日,市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赵改焕,市政协党组成员周新民、胡新保、荣之光、田冠亭、袁国亮参加。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市政协党组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省两会和市委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制订工作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对照剖析,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克俊代表市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王克俊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市政协党组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坚持“兰考标准”,对照初心使命,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进行开诚布公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王克俊在讲话中指出,市政协党组班子成员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关键少数”,必须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把各项工作部署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他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要充分发挥市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作表率。要带头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和具体行动,全面肩负起实现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始终筑牢人民政协政治共同体的坚强圆心。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要切实担负起政协事业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真正严起来、紧起来、动起来,把心思精力全部用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双向发力、服务中心大局、广泛凝聚共识上来,以主动的心态、昂扬的斗志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三要强化作风建设,严守纪律规矩。要为全市政协系统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当好“领头雁”、排头兵。要在执行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做到“决不荒腔走板、变味走调”。要牢记初心使命,自觉维护班子团结,担重任、破难题、促发展。要严守纪律规矩,始终保持领导干部一身正气、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四要强化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要把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与省委巡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尚未完成的问题整改贯通起来,立足实际,分析归类,一体整改,持续用力,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完善体制机制,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
责编:刘若琪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