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启动 十二个单位将接受“政治体检”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启动 十二个单位将接受“政治体检”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2-16 08:4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郭勇睿)2月15日,记者从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上获悉,市委安排5个巡察组,从2月下旬开始,利用50天左右的时间,对12个市直单位(人民团体)党组织开展八届市委第三轮常规巡察,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据介绍,此轮巡察的对象是市科学技术局、市民政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中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医疗保障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沙澧河运行保障中心、漯河高级中学、漯河实验高级中学、市考试中心、市残疾人联合会等12个市直单位(人民团体)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延伸巡察至内设科室及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同时,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本轮巡察期间,市县两级党委同步对市民政局开展上下联动巡察,市委联动巡察组加强对各县区党委联动巡察组的领导指导;市审计局组建审计工作组,配合市委相关巡察组对市民政局开展“巡审联动”。
    据了解,本轮巡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我市开展的首轮巡察,也是2023年的首轮巡察,所涉及的12个部门,全部是民生领域重要职能部门。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盯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开展政治巡察,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深刻剖析其中原因,推动问题快速解决,切实保障市委各项部署得到有效贯彻落实。监督的重点则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着力关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履行职责使命等方面的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重点是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及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着力查找担当尽责、为民服务、依法廉洁用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资产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等方面的廉洁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重点关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领导班子、基层组织建设、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等情况,着力推动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指出的问题整改等。
    据悉,本轮巡察期间,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还将分别开展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责编:刘若琪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