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金镇“五比”促党建

来源:召陵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0-06-27 07: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万金镇采取月通报、季观摩、半年考核的方式,做到“五比”促进党建工作上台阶。
 
    “一”比村集体经济发展。要求各村摸清家底,排查荒坑、荒片、集体用地、老烟站、旧厂房及学校等闲置用地及房舍,进行登记造册,因村制宜发展村集体经济。目前,全镇各村共统计闲置用地及坑塘312处,已有219处实现出租,已建集体经济车间16处,各村集体经济发展已清零。
 
   “二”比党建游园建设。依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小游园建设,把党建元素融入到农村小游园,合理布局党史知识,革命故事、党章党规等元素为主的党性教育基地,让党员潜移默化,增强党性观念;引导群众积极向善,拥护党的号召,响应党的政策,弘扬社会正能量,积极参与义务劳动及精神文明创建,目前,全镇已建成小游园21个,已融入党建元素的小游园8个。
 
   “三”比村室规范化建设。按照市、区组织部要求,全镇均已达到村室标准化建设,以国家基层减负工作为抓手,加强标准整治,强化制度建设,完善视频监控、电脑打印、远程教育等功能设施,全面提升村级活动场所的各项功能。目前,全镇已有97%的村达到村室规范化建设。
 
   “四”比党建资料的规范。对各村党支部书记、党组织委员不定期进行培训,加强“4+2”工作法、监委会、党员发展等各项记录本规范记录、规范存档,做到各项资料规范完善,有据可查。
 
   “五”比村级后备干部的培养。通过各村排查摸底,将有文化、懂技术、善管理等各类优秀人才纳入村级干部后备管理库,同时积极动员各村摸清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一肩挑人选、为明天村两委换届打下良好基础。目前,全镇已确定村级后备干部91人,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一肩挑人选28人,占行政村总数的75%。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