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侯集二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共创和谐美好校园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舞阳侯集二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共创和谐美好校园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6-09-19 16:27: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使全校师生熟练掌握消防安全疏散的正确方法,熟悉应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提高师生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确保火灾等突发事件来临时,能最大限度的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为此,2016年9月12日上午,舞阳县侯集镇二中在新学期开学伊始,组织全校师生举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活动高效、有序、安全、顺利,学校主管领导召开了专题会议并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上午10点整,随着火灾事故信号声响起,各位校领导、班主任及负责护导的老师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所在岗位,并按照各岗位职责积极组织学生安全疏散。学生低头、捂鼻、弯腰、猫步,分年级组依次有序快速的离开教室,并顺利撤离到学校教学楼前安全空旷地带。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用时不到1分钟,全校600余名师生沉着冷静、互相合作,听从指挥,按照学校制定的应急疏散方案,同时做到安全撤离、有序集合,并未发生任何互相推挤或踩踏情况,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让全校师生掌握了在紧急情况下快速逃生、安全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增强了师生们火场逃生安全意识,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疏散演练结束,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希望全体师生能以这次消防安全疏散应急演练为契机,居安思危,从细节入手,从身边小事做起,加强安全知识学习,并进一步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共同创造一个安定和谐的美好校园。(通讯员:张圈法)

 

责任编辑:黄晓娅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