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检察院为群众奉送消夏“文化大餐”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舞阳县检察院为群众奉送消夏“文化大餐”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6-09-19 16:19: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创建,进一步丰富帮扶村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乡村文明程度,促进村民物质文明、精神 文明、政治文明、社会文明和生态文明共同发展。近日,舞阳县检察院与吴城镇昭寺村结对开展“倡导全民守礼,弘扬 孝道文化”主题道德讲堂暨“孝文化”巡演活动,为昭寺村村民送去了一场丰富的消夏“文化大餐”。

  此次“倡导全民守礼,弘扬孝道文化”主题道德讲堂暨“孝文化”巡演活动共分9个环节,随着道德歌曲《中华孝道》 ,“百善孝为先孝敬是根本 天地恩情永难忘 心中扎下根 血脉流不断 山河岁岁新……”的播放,伴随着优美的旋律, 拉开了活动帷幕。舞阳县检察院案管办主任李鑫生动的讲述了新二十四孝故事之戴永胜《千里寻医十年救母》的故事, 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观看了孝道短片《王氏兄弟孝道之旅》,王氏兄弟用自制“房车” , 取名“感恩号”,载着八旬老母亲,不避寒暑,跨越1000多个城市,磨破37双鞋,为母亲实现了畅游中华的梦想, 这一段感恩的旅程,铸就中国孝子的典范;该院年轻干警许晖、邢栋共同分享了“新二十四孝”行动标准,向全村年轻 人发出“敬老、爱老、助老、孝老”的号召。该院检办主任孟国民倾情演唱《父亲母亲》,优美的歌喉,深情的表达, 感动的老年观众满脸泪水。现场组织村民开展争做文明村民倡议签名活动,昭寺村民代表宣读了《倡议书》,满怀激情 的村民们争先上台在倡议书上签字,写下了敬老爱亲的庄严承诺。活动现场吴城镇政府对昭寺村涌现出的“星级文明户 ”、“先进党员”、“好媳妇”、“最美家庭”代表进行了表彰。

  活动中,很多群众被故事感动着,被孝心感染着。“今晚咱县检察院开展的‘倡导全民守礼,弘扬孝道文化 ’主题道 德讲堂暨‘孝文化’巡演活动,我作为好媳妇代表受到了表彰,很高兴,但对比戴永胜《千里寻医十年救母》和《王氏 兄弟孝道之旅》的故事,俺还差里很远,俺以后要对俺公公和婆婆更好,更好的孝顺他们”,“好媳妇”代表吴东芹动 情的说。

  活动最后,舞阳县检察院邀请戏曲爱好者为村民送上豫剧《鞭打芦花》。“母在一子寒,母去三子单”。 豫剧《鞭打 芦花》属“ 二十四孝” 故事之一,故事中的人物,后娘骄蛮,老爹秉正,前子贤良,最后家庭得以团圆,让人感慨良 多。演员们用戏曲演唱的方式,声情并茂地唱出了孝道,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忠孝传家久,诗书继世长。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为人之本;“百善孝为先”是民族历史上的佳话。舞阳县检 察院与吴城镇昭寺村结对开展“倡导全民守礼,弘扬孝道文化”主题道德讲堂暨“孝文化”巡演活动,让村民们在享受 消夏“文化大餐”的同时,进一步深切体会到了孝道的力量,感动于孝道的故事,并将孝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自 身的实际行动传承中华美德,做孝顺的好儿女。

  舞阳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风琴,吴城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屈扬等共400多名检察人员和群众参加了该 活动。(董新丽  孟乐)

 

责任编辑:黄晓娅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