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 多措并举助选调生成长成才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舞阳县 多措并举助选调生成长成才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3-28 09:0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年来,舞阳选调生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磨炼了意志,丰富了阅历,经受了锻炼,提高了能力,特别是在‘五星’支部创建、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污染防治等关键吃劲岗位上辛勤付出、真情奉献,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好成绩。”近日,舞阳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为打造高素质的选调生干部队伍,舞阳县不断创新培养方式、拓宽锻炼渠道、搭建干事平台,坚持把选调生的培养、管理和使用作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举办座谈会、演讲比赛、有奖征文活动等,为选调生成长成才搭桥铺路。
    强化教育培训,提升综合素质。定期召开座谈会,了解选调生思想、学习、工作情况,帮助他们分析问题、总结经验,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同时,坚持将选调生作为全县党员干部培训重点对象,每年分两批次抽调选调生参加中青年干部主体培训班,全面提升其理论水平,拓展其政治视野。常态化组织选调生到县党建示范点、农业示范基地、盐化工生产基地、特色重点企业等一线观摩学习,帮助选调生充分掌握县情、找准发力方向、增长本领才干。
    始终把基层作为培养选调生的主阵地。采取公开选拔、轮岗交流、挂职锻炼等方式,有计划地选派选调生到“急难险重”工作一线锻炼,促进他们在艰苦环境中磨炼意志、在复杂局面中提高能力、在不同岗位上积累经验,着力培养他们“张嘴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的综合能力,引导选调生既立足岗位,扎根基层躬身实干,又提升站位,着眼全局克难攻坚,努力打造有专业能力、有坚定信仰、有群众感情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加强部门统筹协作、严格日常管理,形成以乡(镇)党委和部门具体管理、县委组织部直接管理、相关部门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每季度通过落实组工干部联系领导班子制度,挖掘有发展潜力的选调生。建立县级领导与选调生结对帮带机制,帮助选调生“提能力、转作风”。县级领导每年至少与帮带对象开展两次谈心谈话,全面掌握帮带对象的思想、学习、生活、工作情况,并结合实际,积极督促有关部门帮助帮带对象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将政治素质高、工作实绩突出、作风扎实的选调生及时纳入全县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在选调生的选拔使用上,不搞论资排辈,不搞平衡照顾,干部调整时优先考虑选调生,班子职位空缺时优先安排选调生,将素质高、能力强、作风正、潜力大的选调生优先选拔到领导岗位上锻炼。截至目前,该县已有5名选调生成长为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2名同志担任县级领导职务,1名同志上调省直部门关键处室任职。王一将 周 昂 陈帅鹏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