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

源汇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暨脱贫攻坚工作第三次推进会

来源:中国·源汇 时间:2016-10-25 08: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10月22日上午,源汇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暨脱贫攻坚工作第三次推进会,学习贯彻省、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区委书记徐汇川,区委副书记刘少宏,副区长胡斌出席会议,各乡镇、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人劳局、区财政局等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源汇区委书记徐汇川对如何进一步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提出高度重视、突出重点、抓好落实的具体要求;区委副书记刘少宏主持会议,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副区长胡斌传达了省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区脱贫攻坚进行安排部署;各乡镇、有关部门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源汇区委书记徐汇川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紧盯目标,扎实工作,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目前,距离年底仅剩两个多月时间,对照市委、市政府对我区提出的年内脱贫的工作要求,我们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乡镇、有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认清自身肩负的重要职责,强化时间观念和进度观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坚持一切从严的工作标准,按照上级脱贫攻坚工作安排,结合区情实际,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创造性,本着对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群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工作态度,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因户施策、因人施策,确保脱贫攻坚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就如何进一步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源汇区委书记徐汇川要求,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凝心聚力、担当有为,确保年内实现脱贫。一要高度重视。脱贫是最大的民生工程,直接决定着、影响着能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央把脱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省委、市委也对脱贫攻坚看得越来越重、抓得越来越紧,就我区而言,我们要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把脱贫攻坚摆在突出位置,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虽然我区贫困户、贫困人口相对较少,但也不能麻痹大意,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市一系列脱贫攻坚政策、会议精神,把方针政策具体化,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二要突出重点。就是要抓住关键,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的问题。扶持谁,就是要做好精准识别,扎实做好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澄清贫困底子;谁来扶,就是要党委、政府、部门、乡村一盘棋,着力构建多方力量有机结合、互为支撑的大扶贫格局;怎么扶,就是要认真落实各项脱贫工作政策,围绕中央提出的“五个一批”工作标准,结合实际,开展产业扶持脱贫、转移就业脱贫等措施,扎实推进脱贫工作。如何退,就是要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的“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特别是针对非贫困村的贫困户脱贫工作,要增强责任心,把工作做细做实,实现同步推进。三要抓好落实。区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包联系单位、驻村第一书记要认清职责所在,将脱贫攻坚工作“五条途径”“五项举措”“五个保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强化保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担当、尽职履责,努力取得群众满意、历史认可的成效。要主动服务,对于老弱病残贫困户,要坚持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想困难群众之所想,急困难群众之所急,同心同德、主动作为、用心帮扶,让困难群众鼓足生活的勇气,树立脱贫信心。

     源汇区委副书记刘少宏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及时学习贯彻。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措施,把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二要迅速安排部署。各乡镇、各部门要制定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把任务明确到人、责任落实到人,抓紧开展工作,强力推进落实。三要严格督查问责。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大督明查暗访力度,对重视程度不够、工作落实不力、出现纰漏和差错、造成不良影响的,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黄晓娅

  • “2016年河南省儿童腹泻病诊治直通车漯河站”学术会在市二院隆重召开

  • 市文联开展“发现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文艺服务活动

  • 马正跃:加大力度 加快进度 做大规模 做强实力 推动战略新兴产业成为我市新的主导产业

  • 我市举行扶贫日扶贫宣传和帮扶活动

  • “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 10月底截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