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褪色 甘做大管家

来源:中国·源汇 时间:2020-07-22 09: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曾国良是受降路滨河春天小区党小组组长,是小区居民信任的长辈,也是整个小区的大管家。在他的带领下,滨河春天小区实现了由“乱”到“治”,从“脏乱差”到环境优美、秩序井然。7月16日,记者走进滨河春天小区,对曾国良进行了采访。

  曾国良介绍,滨河春天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2018年以前,先后入驻过几家物业,但都因为各种原因撤离。很长一段时间内,小区管理混乱,毁绿种菜种树现象普遍,外来人员、车辆随意进入小区,居民们怨声载道。作为一名老党员,曾国良挺身而出,提出建立业主委员会和小区党小组的建议。他说:“我以前在村里当过村支书,给大家办点事、出出主意是应该的。”

  2018年10月,曾国良的建议得到了老街街道办事处、受降路社居委和小区居民的一致支持,滨河春天小区党小组正式成立,曾国良任党小组组长。随后,以党小组为核心的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

  为了让小区尽快恢复秩序,曾国良带领党小组和业主委员会成员,征求业主意见,通过会议表决,制订了《居民公约》《业主自治收费标准》等,每月公示公开小区收支,随时接受业主监督,并设置门禁、规划停车位、启动夜间照明等。小区刚开始改造时,很多居民不理解曾国良,有人认为他多管闲事,有人认为他是为了自己获利,甚至有人当众与他争吵。曾国良顶住压力,以身作则,对小区的每一笔开支和收入都进行公示,逐渐获得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如今,小区停车位充足,环境优美,摄像头全覆盖,面貌焕然一新,居民切身感受到了成立业主委员会和小区党小组后的变化。

  “刚开始管理小区时,我的目标是道路畅通、车位成排、绿树成荫、鲜花绽放。现在,小区的变化已经超过了我的预期。”曾国良高兴地告诉记者,下一步,他打算请街道、社区和其他有关部门帮忙,粉刷小区外墙、修理房檐等,将小区改造得更加漂亮,让居民住得更加舒心。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