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红:走在志愿服务的路上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李玉红:走在志愿服务的路上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7-12 10:0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玲玲
    “我做的都是很平常的事情,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认可。”提及刚刚获得的“漯河市五星级志愿者”荣誉称号,李玉红告诉记者。
    慰问孤寡老人,开展公益培训,参加“爱心送考”、水域救援、应急保障、防疫消杀等志愿服务活动……多年来,李玉红一直行走在志愿服务的路上,志愿服务累计2650小时,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志愿者服务人民、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面貌。7月5日,记者采访了李玉红,了解她的志愿服务故事。
    1998年,李玉红到我市一家医院从事宣教工作。工作之余,她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坚持用爱心回报社会。她加入了“爱心送考”队伍,每年高考,为考生保驾护航;抽出休息时间探望空巢老人,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牵头成立文明劝导小组,走上街头捡拾垃圾、摆放车辆、劝导行人文明出行。2018年,她加入漯河市中青应急救援队。
    2021年7月20日,一场特大暴雨突袭河南,郑州、新乡等地受灾。2021年7月23日,李玉红带上急救箱与其他志愿者一起,义无反顾地赶往一线支援受灾同胞。“我在医院工作,懂得急救知识,在现场能更好地开展救援工作。”李玉红说。
    “只要有需要,我就一定在。”2021年8月,我市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李玉红看到通知后第一时间联系所在社区负责人,要求加入志愿服务队伍,负责登记和引导工作。汗水浸透了她的衣服,长时间的工作令她的声音变得嘶哑,但李玉红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了工作。其间,得知爱心人士想为医护人员捐赠冰块降温,李玉红主动联系、协调,并组织志愿者搬运,为采样的医护人员和排队等候的市民送去了清凉。这一事件受到央视的关注,被《焦点访谈》报道。
    多年来,李玉红先后获得“漯河好人”“漯河市五星级志愿者”等荣誉称号。这些荣誉在李玉红看来既是肯定与认可也是鞭策与鼓励。“我会在志愿服务的路上一直走下去,尽己所能帮助更多人、感染更多人,将爱心传递下去。”李玉红说。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项目强支撑 创新赢未来 扩大新优势 “舌尖上的产业”持续加速领跑

  • 《今朝漯河》助力城市形象“出圈”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 项目建设漯河分会场活动举行 秦保强黄钫贾宏宇王克俊等参加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