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燕:“把更多热情 投入志愿服务”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王燕:“把更多热情 投入志愿服务”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7-13 09:0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玲玲
    从帮助空巢老人到看望残障儿童,从疫情防控点到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多年来,王燕累积志愿服务时长1300小时,先后被评为漯河市“十佳市民”、优秀志愿者、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等。7月10日,记者采访了日前获得漯河市“四星级志愿者”荣誉称号的王燕。
    2021年,王燕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联合成立了市红十字急救侠应急服务队,她以培训师的身份发起“‘救’让生命延续”活动,组织团队骨干走进社区、学校、单位、企业,先后开展40多场公益急救培训。2022年夏天,王燕在晚上群众乘凉时间开展了60多场公益培训活动,受训人员5000多名。“公益培训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组织群众学习心肺复苏、紧急逃生等技能,增强大家自救互救意识。”王燕说,“我们的公益培训计划已经制订好了,近期开始实施。”据介绍,王燕先后加入多个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捐赠善款,倾力帮扶各类困难群体。
    只要时间允许,王燕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时都会带着孩子。在王燕的影响下,她的两个孩子也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女儿现在读大学,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都很积极,是学校一支志愿服务团队的组织者。”王燕说。
    “天天忙着做公益,你图什么?”很多人问过王燕这样的问题。王燕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成为我的一种生活习惯。帮助别人对我而言是很有意义的事,从中收获的喜悦和感动是多少金钱也换不来的。今后,我将把更多热情和精力投入志愿服务活动。”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项目强支撑 创新赢未来 扩大新优势 “舌尖上的产业”持续加速领跑

  • 《今朝漯河》助力城市形象“出圈”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 项目建设漯河分会场活动举行 秦保强黄钫贾宏宇王克俊等参加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