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发挥漯河优势 打好“四张牌”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2-27 08:22:00 点击: 今日评论:

发挥漯河优势 打好“四张牌”
全市上下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提出的打好“四张牌”的重要讲话精神

      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是2014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提出的殷切期望和嘱托。年终谋划新一年工作之际,市委、市政府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工作再次进行部署,全市上下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12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提出的打好“四张牌”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马正跃强调,着力打好“四张牌”的要求,把准了河南发展的脉搏,切中我省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重大关键问题,完全符合河南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12月5日上午,市政府代理市长蒿慧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5月在河南调研指导工作时提出的打好“四张牌”的主要内容及省、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主要措施。会议指出,学习好、理解好、贯彻好打好“四张牌”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中,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市七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加深理解、学深学透,领会精髓、把握实质,体现到工作中,运用到实践中,做到思想上毫不松懈、政治上毫不动摇、行动上毫不迟缓,推动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人民生活水平实现新提高。

     市政府办公室作为打好“四张牌”工作落实的牵头部门,在市委中心组、市政府中心组学习贯彻打好“四张牌”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本着“全面落实、求实求效”的原则,突出问题导向,建立协调机制,强化跟踪问效,实施全程督导,持续抓好落实。采取短信提醒、印发督查通知等形式,将打好“四张牌”等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全市各级中心组学习内容。积极督促各相关单位,坚持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将打好“四张牌”等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和“主题党日”活动必学内容。市政府常务会已将打好“四张牌”等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学习内容,每次会议前至少学习半小时,目前已学习7次。同时,通过报纸、杂志、电视等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网站等新媒体对打好“四张牌”等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扩大影响。

      市政府办公室还积极引导各责任单位把打好“四张牌”等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中,加强部门工作联动。通过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新兴产业,推动我市产业结构优化;通过构建自主创新体系,推动创新驱动发展;通过强化基础能力建设,培育发展新优势;注重以人为本推进新型城镇化。11月20日,市政府出台了《漯河市支持工业经济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提出了金融支持、扩大基金规模、解决土地问题、强化要素保障、加强人员培训、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减轻企业负担等30条措施,出台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和细则,形成了支持工业经济发展“1+10”政策体系。“四张牌”内涵不断丰富,对“一区两城一中心”的支撑作用不断增强。

     市发改委对承担的中央巡视组“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任务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班子会,研究制订措施,细化分解任务,承担的对接融入中原城市群发展、以发展优势产业为主导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强力推进去产能等5项整改任务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

     市科技局为增强全市全社会研发投入、财政科技投入和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工作的可操作性,制订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并抓好落实。方案明确,到2020年,全市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超过3.0%;各县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城区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均要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市工信委认真贯彻落实《漯河市关于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回头看”情况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的通知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国家、省关于化解产能过剩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去产能等供给侧改革,加强项目管理,全面清理在建违规项目,淘汰落后产能,积极发展新兴产业。

      市直其他部门和各县区也纷纷结合自身实际,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的要求,落实和融入具体工作中去,并使之成为推动六项重大攻坚的新动力,努力推动全年工作目标顺利完成,精心谋划明年的工作。(记者 张俊霞 通讯员 张伟民)

 

责任编辑:黄晓娅
 

  • 马正跃赴湖北考察拜访企业 推动投资30亿元的钢结构装配式建筑项目加快落地

  • 漯河市举行“醉美沙澧”摄影征文活动颁奖仪式

  • 中国女排联赛第12轮 河南女排2:3负于山东

  • 我市举办 “美国幼教考察公益分享会” 学术交流活动

  • 关爱女童 爱心企业冬日送温暖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