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的执纪铁军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8-03 08:4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开展先进典型选树活动,引导激励大家对标先进、比学赶超;

  研究制定《中共漯河市纪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清单》,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纪律意识;

  刀刃向内,扎实开展纪检监察系统作风纪律专项整顿……

  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察系统紧扣活动主题,围绕“真”字下功夫,立足“实”字抓推进,“严”字当头破难题,确保了活动扎实推进。短短几个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修订完善内控制度18项,纪检监察干部进基层送党课88场次,受教育群众2万余人次;举行扶贫捐赠4次,累计捐赠款项6.8万元;走访慰问困难群众600余人次,开展志愿活动1200余人次,干部作风持续好转、队伍素质明显提升、表率作用显著增强、卫士作用更加凸显、铁军形象进一步树立。

  围绕“真”字下功夫

  按照“真接受”、“真践行”、“真推动”的要求,市纪委监察系统坚持真抓实做。

  筑思想“防线”,让“讲忠诚”融入血液。开办“主题实践课堂”,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一月一主题。开办“自我展示课堂”,开展“人人上讲坛,个个当老师”、“指尖上的老师”等活动。开办 “网络培训课堂”,利用新兴网络媒体增强培训效果。

  划纪律“底线”,使“守纪律”深入骨髓。研究制定《中共漯河市纪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清单》,主动开展自身建设、执纪审查安全、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监督执纪实施到位及结果运用情况“四项督查”,确保执纪审查不发生安全事故。

  树道德“高线”,让“做标杆”付诸行动。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先进典型选树活动,召开向中纪委嘉奖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王昆鹏同志学习座谈会,深入挖掘优秀共产党员、青年岗位能手、巾帼建功标兵、爱岗敬业模范、创新创优先锋先进典型,引导激励纪检监察干部对标先进、争做标杆。

  立足“实”字抓推进

  活动中,市纪委机关做示范、走在前,派驻机构、县区纪委、巡察机构结合实际创特色、出亮点。

  派驻机构着力在理顺工作机制、规范工作行为上下功夫。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组调整检务督察重点,把检务作风纳入日常督察内容,深入办案工作区、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点、群众来访接待场所、公开庭审法庭、案管大厅、派驻监管场所检察室等执法办案场所进行现场督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驻市林业和园林局纪检组精心挑选11名科级干部和12名专业技术人员,分别担任局属各单位纪检委员和纪检专干,实现了全系统日常监督工作全覆盖。

  县区纪委围绕深化做文章。源汇区纪委以“对标看齐、勇当尖兵”为目标,着力抓好党性教育、业务技能比武等10项活动。舞阳县纪委开展以“比对党忠诚,做从严治党的表率;比服务大局,做干事创业的表率”为主要内容的“六比六表率”活动。

  巡察机构在提升上下功夫。市委巡察办把2017年定为队伍建设年,自觉扛起严管队伍的政治责任。临颍县委巡察办出台《临颍县巡察工作履职问责暂行办法(试行)》,探索问责联动机制。

  立足“严”字破难题

  活动中,市纪委监察系统眼光向内,不护短、不遮丑,坚持问题导向,力破实践难题。

  破解纪律不严的难题,扎实开展纪检监察系统作风纪律专项整顿,列出“3个方面、16项问题”的负面清单,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逐项对照自查,目前通过审查自查清单275份,受理处置线索17件,立案5件,党纪政纪处分4人。

  破解监督不力的难题,研究出台《说情干扰执纪监督工作记录和责任追究制度》、《纪检监察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与责任追究制度》等文件,不断健全内控机制,坚决防止“灯下黑”。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